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紅藜豆漿營養×2

紅藜豆漿營養×2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1 13:38   更新日期: 2012-09-12 00:20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紅藜豆漿營養×2

一般人常飲用的豆漿有了新的改變,加入「紅藜」讓原本白色變成紅色,而且營養成份增加。位於內埔的三和豆漿老闆簡能顯申請地產基金,聘請專家學者研發,將原住民原生種植物「紅藜」加入豆漿內,讓傳統豆漿注入新的生機。

簡能顯說,公司是50幾年老店鋪,幾乎南部民眾都有喝過三和豆漿的經驗。近幾年來,為創新公司產品,本身是水保志工的他,平常都到原住民部落幫助地方產業活動,偶然間接觸到「紅藜」讓他很感興趣,他特別蒐集一些有關紅藜營養成份的報導,瞭解到紅藜機能性甚高,於是奠定了開發的意念。

簡能顯表示,紅藜在原住民產物鏈裡,以添加米飯混食或作米麴之用,因外觀亮麗,顏色鮮艷,也使用在插花的材料。因紅藜單食味道不佳,但與其他產品調製,口感會提昇,營養更均衡。

簡能顯邀請遠東科技大學郭家家教授技術協助,光從材料挑選、色澤分析,口感測試,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終於研發出「紅藜豆漿」,而且推展到市場,很受消費者青睞,已有幾家知名早餐店及餐飲店開始販售「紅藜豆漿」,簡能顯計劃將產品推動到一般超市,讓消費者更方便選購。

簡能顯強調,牛奶是動物性的,豆漿是植物性的,以前都認為豆漿是老人家才會喝的飲料,但現代人重視養生觀念,豆漿已經成為大眾化飲品,連歐美國家也列為健康飲料。而加入高機能性紅藜的豆漿,營養成份加倍,消費者不妨嚐試。

簡能顯(圖2)豆漿加入「紅藜」讓原本白色變成紅色,而且營養成份增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