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臺北科大與中華航空公司合作 培育航太科技維修人才

臺北科大與中華航空公司合作 培育航太科技維修人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1 17:32   更新日期: 2012-09-12 02:14   天眼日報記者 周碧梅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碧梅/台北市報導】

臺北科大與中華航空公司合作 培育航太科技維修人才

臺北科技大學今與中華航空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合約,共同培育航太科技維修人才,預計於年底前選出25名大四學生至華航受訓,畢業或服役後,立即前往華航上班,保證三年就業,月薪三萬以上。

臺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學校不斷積極打造「就學等於就業」的人才培育環境,除了與華航的產學合作外,今年申請教育部通過的產碩專班高達6班,在全國所有大學的48班中名列第一,「我們的目標是提升學生的競爭力,學生畢業出來已經具備多項立即可以應用的技能,有超過一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在等待他們」。

臺北科大與華航的合作中,包括機電、電資、工程學院超過10個科系的大四學生都有資格參與遴選。車輛系主任黃國修表示,「對學生來說,學校提供很多實習及工作機會,現在又多了一個管道,對企業、學校、學生來說,是三贏的佳話」。

凡參與本計畫的大四學生,下學期需有18週到華航的實習課程,可獲9學分的抵免。期間華航提供新台幣5萬元獎學金,以及每天300元、約27,000元的生活零用金津貼。不過提出申請的學生也需簽署保證合約,畢業或服役後需立即至華航維修部上班,否則需退還全部津貼、還需加罰違約金。

姚立德表示,今年新學期,臺北科大同時開設了電力電子、精密機械、經營管理與技術研發、高科技廠務產業管理等6個產碩專班,數量居全國大學之冠,二年後畢業,立即可投入電機、光電、資通、服務等領域就業。

不僅如此,姚立德更指出,學校還鼓勵學生到國外進行二個月的企業實習,今年開出約50個名額的經費補助,並可抵免校內實習學分,「我們鼓勵學生把視野及格局放大,同時也在為企業培育優秀的員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