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縣招商績效全國第二 獲頒獎金六千萬

高縣招商績效全國第二 獲頒獎金六千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0 20:52   更新日期: 2009-06-10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縣招商成果再度獲得中央肯定!高雄縣參加經濟部「鼓勵地方政府招商績效評鑑」,在較具產業競爭力的十二縣市政府中奪下甲組第二名,成績甚至超越多個資源豐富的北中南部產業大縣,可獲獎金新台幣六千萬元。

中央為落實「大投資、大溫暖」計畫,特制訂「鼓勵地方政府招商作業要點」,提供獎勵金以鼓勵地方政府招商及促成大型投資案之推動,並於每年四月至六月間就地方政府上一年度整體招商績效進行評比。

該評比將全台二十三縣市區分為兩組,高雄縣列為甲組,甲組為擁有科學園區的地方政府,較具產業競爭力,包括台北市、高雄市、基隆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市、台中縣市及台南縣市等十二縣市,競爭激烈。

為參與此次評鑑,縣府對於報告書的撰寫十分看重,有別於部分縣市委請專業顧問公司撰寫的模式,由建設處彙整撰擬,副縣長葉南銘主筆修改,並於五月十五日由縣長楊秋興親率團隊赴經濟部工業局報告招商成果。

高雄縣最終拿下第二名,僅次於台中市,可獲得獎勵金六千萬,三至五名分別為台中縣、桃園縣與高雄市。

縣長楊秋興表示,去年高縣招商評比列甲組第四名,今年上升至第二,以高縣有限的資源能有如此佳績,實屬不易,這都要感謝各單位的努力,讓高雄縣的招商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

高縣產業發展近年來逐漸開花結果,包括惠普科技、阿托科技等許多國際大廠均紛紛進駐。目前縣府也正運用高縣金屬工業及日照強烈的優勢,推動醫療器材專區及太陽能產業,尤其工研院核研所太陽能研究中心日前已於高科落腳,可望促成聚光型太陽光電產業聚落成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