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秋季苦瓜上市 新園陳勝利忙收成

屏東縣秋季苦瓜上市 新園陳勝利忙收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2 23:28   更新日期: 2012-09-12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南部地區苦瓜一年四季都可收成,但以夏、秋兩季產量較多,之前颱風及豪雨造成苦瓜損失,農民即進行復耕工作,最近進入採收期,屏東縣新園萬福合作社經理陳勝利種了5分地的苦瓜,陸陸續續採收,雖然量不多,他集中社員摘來的苦瓜每天約300斤左右送到市場拍賣,產地價格每台斤約50-60元左右。

屏東縣新園是苦瓜產地之一,陳勝利嫁接新品種,取名為「白鑽石」,白鑽石苦瓜表面突起甚為明顯,果皮厚實,果肉細緻,果色雪白晶瑩,口感清新爽口,耐久煮。

陳勝利說,挑苦瓜要看外表肥胖,拿起來沉沉的感覺苦瓜比較好吃。這兩年透過縣府協助推廣到國外,尤其是在新加坡促銷時造成轟動,當地以綠色苦瓜為主,吃過白鑽石苦瓜的人會對那股特別清香的口感,留下深刻印象。

現在苦瓜經過改良,已經沒有苦澀的味道,苦瓜果肉含苦瓜鹼及豐富的維他命BC,最有名的料理苦瓜雞、苦瓜湯,當然其他料理方式也很多,涼拌苦瓜、苦瓜炒蛋等,都是家庭主婦經常煮食的佳餚。

陳勝利有個外號叫「苦瓜伯」,因為種苦瓜是他的專業,他強調,種植苦瓜要選擇適合的品種,苦瓜怕水,所以瓜園排水設施要完善,他施用有機肥,而且符合農藥施用標準,目前正申請吉園圃認證。

陳勝利種苦瓜有他獨到的功夫,他正準備租一塊2分多地的土地,要做苦瓜示範園,傳授種苦瓜的秘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