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旅行團員跌落山溝 宜蘭分局警員奮力搜救

旅行團員跌落山溝 宜蘭分局警員奮力搜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2 17:00   更新日期: 2012-09-13 01:04   天眼日報記者 蕭美瑤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美瑤/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內城派出所警員張家瑋、呂名仕9月10日16時許接獲110通報於民眾於登山健行時迷途,請求警方協尋搜山,2人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現場。蝶戀花旅行社領隊陳義福(報案人)表示:當日14時許他親自帶領旅行團計43人進入長嶺步道登山健行,預計15時結束行程,返程點名時發現其中1名黃姓團員(44年次、新北市人)失蹤。回憶起當時黃民腳程較快,比所有團先往長嶺苗圃前進,等所有人都到達苗圃門口後才發現當日未當放,但此時有人見黃姓團員先往山區方向其他小徑前去。

員警2人了解情況後,研判長嶺山區幅員廣大,山中岔路繁多,因擔心貽誤第一時間救人,救援行動非2人勢單力薄可以擔負,馬上通知友軍單位三星分局大同分駐所、員山消防分隊、林務局協助搜救,在等待支援夥伴前與領隊陳義福前往山區了解當天健行步道方向,初步搜救未果。約莫17時15分支援人員到齊後至山區大規模搜索,直到山區天色黑暗,正當大隊搜救人馬準備暫時休息,為明日搜救做地勘最後準備之際,張、呂員警2人與協勤單位地勘途中沿路吹哨,沒想到聽見黃民求救回哨聲,立即通知其他搜救夥伴一同兵分三路至山中尋找,於哨聲發源地附近來回搜尋,終於20時10分許在頂粗坑段(X:312575、Y:2732904)(經緯度N:24.40.11.17、E:121.37.0297)山谷間尋找到走失的黃姓團員。

黃民獲救後表示他獨自在長嶺山區步行,迷途後跌落在山溝中,因天色黑暗心中恐懼不敢任意移動,幸而大隊搜救人員天黑後仍不放棄搜尋、沿路吹哨讓他聽見,最後他才能幸運獲救,黃民及其妻小對於所有搜救人員之協助申謝意,尤其是轄區內城派出所員警張家瑋、呂名仕能在第一時間召集搜救人員前往山區救援,運用群體力量以搶救援先機更是特別感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