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元智新生入學輔導‧社團萬國博覽會

桃園--元智新生入學輔導‧社團萬國博覽會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演講「社會實踐與服務學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3 19:42   更新日期: 2012-09-13 19:4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1314日,元智大學迎接新生入學,舉辦新生入學輔導,活動介紹學校制度與環境,並安排活潑生動的社團表演、校歌創意競賽,學長姐分享社區服務及國際志工經驗,以開啟大學生活新視野。

今年新生入學輔導特別邀請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以「社會實踐與服務學習」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運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分享個人職涯經驗,同時也介紹青輔會多元的服務與資源,希望青年朋友們未來在就業或創業皆能有所幫助。

元智大學學務長謝登旺表示,新生入學輔導活動,首先由校長對學校辦學理念及各種制度進行介紹,校方也安排新生到各系、各班級認識老師與環境,除進行新生健康檢查外,活動特別安排曾前往尼泊爾地區進行國際志工服務,及從事社區服務的在學生,以影片方式,分享服務經驗,讓新生瞭解有許多值得自我探索的部分。

元智13日下午五點到八點,舉辦「社團萬國博覽會」活動,新生們可從各社團展現的魅力與特色中,找尋自己有興趣的社團加入,現場有66個社團,設置94個攤位,利用動静態型式展現社團特色,招募新生加入社團行列。

謝登旺表示,元智新生入學輔導兩天的活動先暖身,往後為期一年的「樂學達人」新生定向輔導活動,將是未來發展重點,也是元智創舉,內容包括「認識環境資源」、「適應校園生活」、「成功快樂就學」三大主題,並與宿舍生活教育與校園品德教育相互整合。

14日下午有一場「元曲大考驗」活動,新「聲」報到,大家來「尬聲」!用娛樂的氛圍,將傳統的校歌利用創意奇想的方式來呈現。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