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兩岸植樹 共創和平

兩岸植樹 共創和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4 17:59   更新日期: 2012-09-15 01:55   天眼日報記者 趙采黠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趙采黠/花蓮縣報導】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及花蓮縣長傅崐萁今日特別前往位於壽豐鄉雲山水原生態溼地園區,三人共同動鏟植下三棵台灣肖楠,藉由植樹活動來見證「兩岸民族大融合、大和平、大發展、大繁榮」的歷史,同時許下攜手共創兩岸人民福祉的宏願。

傅縣長表示,花蓮「好山好水好美麗」,在佔地將近30公頃的雲山水內,精心打造生態溼地園區,一年365天源源不絕的中央山脈優質水泉,弱鹼性的水質孕育生機無限,八米深的人工湖泊,孕育自然原生魚種,一棟棟歐風童話般的別墅,合歡、落羽松環繞,日前更植下兩萬棵櫻花樹,正全力打造銀髮族健康養生的天堂,體現人間的真善美。

傅縣長說,今日植樹活動代表花蓮鄉親對陳雲林會長在兩岸民族「大融合、大和平、大發展、大繁榮」的努力奉獻表示支持,更期盼在海協會、海基會的攜手下,共創兩岸人民的福祉。

陳雲林會長致詞說,「我覺得人總是要有一個精神,一個人要為一個地區、為地方百姓服務的話,就要做一點事情,留下一點紀錄。」對於傅縣長為花蓮所付出的一切,陳會長深表推崇。他說,聽到雲山水生態溼地發展過程相當感動,自然溼地是一個城市的肺,相當高興參與植樹的活動,並見到傅縣長口中所說「花蓮的白雲永遠是和青山依傍在一起」,最後他祝福植樹根深葉茂,表徵「中華民族無限美好的明天」,深深許下兩岸和平心願。

江丙坤董事長則表示,「來到花蓮有好幾個surprise,花蓮之美真的不到花蓮沒有辦法體會」,不久前到過遼寧溼地,面積雖大但匠氣重,對於雲山水能保持溼地生態之美,並發揮溼地功能,打造度假修養聖地,實在難能可貴,歡迎大陸朋友有機會到訪,並在明年初相約賞櫻。

在陽光明媚、微風徐徐的人工湖畔,陳會長、江董事長及傅縣長三人隆重戴上白色手套,手拿金鏟植下三棵「台灣肖楠」,並揭開刻有植樹日期及手植人姓名的紀念石,在眾人歡呼聲中,為「文化創意產業暨書畫藝術交流團」在花最後行程畫下圓滿句點。

台灣肖楠又稱黃肉仔,因為其木材色澤略偏黃色,故名之。乃是台灣產針葉樹一級木之一種。台灣肖楠的分佈海拔高度比紅檜或台灣扁柏為低,主要分佈在台灣北部及中部海拔500~1900公尺,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最多,喜於向陽山坡,也是台灣特有種。台灣肖楠的葉子很像紅檜或台灣扁柏,但台灣肖楠的小枝甚扁平,節間明顯而較長,台灣肖楠之木材質地良好,是台灣產針葉樹一級木之一,可供各種建築、家具、雕刻之用材;又其木屑芬芳清香,俗稱淨香,常用來製線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