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華山不老K歌 溫馨午茶趣

華山不老K歌 溫馨午茶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4 17:57   更新日期: 2012-09-15 02:04   天眼日報記者 鄒震顯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鄒震顯/新竹縣報導】

中秋節總是充滿團圓的氛圍,但是對於許多獨居的長輩而言,佳節有人溫暖陪伴,卻是奢求與盼望。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智易科技、新竹大遠百及華麗雅緻餐廳於9月15日(六)14:00在新竹市華麗雅緻餐廳,為弱勢長輩舉辦「幸福不老 午茶會」,邀請華山、創世基金會服務的200名獨居長輩參與K歌大賽,讓長輩提前感受月圓人團圓的溫馨。

74歲的李爺爺獨居新竹偏遠郊區,雖雙眼幾近半盲,卻沒有失去對音樂的喜愛,多年省吃儉用,買了第一台電子琴,透過聽收音機的歌,無師自通就能彈出一首首老歌,平時最愛自彈自唱。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義工知道爺爺的故事後,特與各界共同發起華山不老K歌大賽,讓李爺爺及許多的獨居老人有機會可以在此一展歌喉與才藝表演。李爺爺表示: 「我很高興能夠到這麼華麗的地方唱歌,我很滿足了…」。因為有愛,為獨居長輩一圓星光夢,因為有夢,讓獨居長輩風華再現。讓他們感受到眾人的關注感而不孤單,也讓在場長輩們憶起往日時光。

華山、創世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以來,秉持「在地老化」理念,現已於全台成立274個愛心天使站,提供當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到宅關懷、陪同就醫、環境改善、原床泡澡等服務,期許於369鄉鎮市區設立愛心天使站,歡迎在地鄉親加入華山、創世基金會的關懷行列,協助到宅關懷,愛心專線03-5529122盧小姐。

附檔: 創世策略聯盟100年服務成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