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亞洲美術交流展 多國優秀藝術家齊聚台南

2012亞洲美術交流展 多國優秀藝術家齊聚台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5 23:27   更新日期: 2012-09-15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深受亞洲藝壇重視的「亞洲美術交流展」,今年再度回到台南,來自10個國家共139位優秀藝術創作者,將於台南文化中心隆重開展,為讓國內外藝術界了解台南市藝術發展現況,並表達歡迎全體到訪藝術家之意,今(15)日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開幕典禮,文化局長葉澤山、策展藝術家馬芳渝老師均出席與會。

賴市長表示,本屆除有台灣本土畫家參展,更有來自9個國家的好手共同參與盛會,大家齊聚在最重視文化、歷史、藝術的古都台南,這是很有意義的一刻,賴市長也希望所有遠道而來的貴賓,能在台南來場深度之旅,感受台南獨有的人文、美食及自然之美。

賴市長感謝每一位參展的藝術家給台南市帶來一場優質的藝術饗宴,並特別感謝向來對台南市藝術教育推廣不遺餘力的馬芳渝老師,這一次能夠居間協調,促成亞洲美術交流展第三次來到台南,讓身為台灣藝術文化起源地的台南增添繽紛的色彩。

「亞洲美術交流展」原名「亞洲新意美術交流展」,源於十多年前本市藝術家劉文三、馬芳渝老師與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藝術家經常來往,建立深厚友誼與默契而逐漸形成。後來發展為二年一次的交流展,規模愈來愈龐大,已成為亞洲藝壇矚目的展覽活動。除了2002年第1屆、2004年第2屆在台灣舉辦外,也曾相繼於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中國等國舉行。

除有本國作品,本屆也邀請到包括新、馬、越、泰、中、港、不丹、韓、日等9個國家地區的優秀畫家一同參展,914日至23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展出,讓國內藝術界和南台灣的民眾,有機會可以欣賞到亞洲各國各具風格的優秀作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