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龍來唱歌」總決賽今登場 邀您聆聽台南在地好聲音

「龍來唱歌」總決賽今登場 邀您聆聽台南在地好聲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5 23:29   更新日期: 2012-09-15 23: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主辦的「龍來唱歌」活動,1252人經過競爭激烈的初賽、複賽,最後由36人過關斬將脫穎而出,並於今(15)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進行總決賽,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為參賽者加油打氣,且親自頒獎予決賽中勝出的優勝者。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很開心台南市政府第一次舉辦跨區里歌唱比賽,就有這麼多人共襄盛舉,賴市長強調要辦比賽就要辦得有規模、有水準,他也指出從政以來在基層走訪多年,也發現台南是一個快樂的城市,平日工作雖辛苦,但閒暇之餘大家也愛唱歌、跳舞,加以台南縣市合併後共有37個行政區,幅員廣大,因此去年台南市府就辦理了第一屆土風舞比賽,今年又舉辦了第一屆歌唱比賽,希望透過活動讓各區里的鄉親朋友能有相互交流聯誼的機會。

為促進大臺南各區各里相互交流,各區公所7月開始辦理「龍來唱歌」初賽,8月共有6個場次跨區複賽,從一系列的比賽中不乏令人驚艷的素人歌聲,也有出現抱病參賽到底的勇敢歌者;民政局表示,比賽依據年齡層分為菁英組及樂齡組,各有18人晉級決賽,各組取冠軍1名(獎金10000元,奬盃乙座)、亞軍1名(獎金8000元,奬盃乙座)、季軍1名(獎金6000元,奬盃乙座)、殿軍1名(獎金3000元,奬盃乙座)、優勝14名(獎金1000元,獎盃乙座)。各組冠軍並可獲音圓伴唱公司提供之伴唱機1台。

總決賽各組前4名分別是:樂齡組,第1名新市區林海田、第2名安南區張金城、第3名東區杜松哲、第4名仁德區徐玉琴;菁英組,第1名後壁區林家男、第2名安定區鄭暘姿、第3名永康區周堯彬、第4名安平區高福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