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我的異鄉,你的國度」移工攝影工作坊成果發表 邀民眾了解移工生活

「我的異鄉,你的國度」移工攝影工作坊成果發表 邀民眾了解移工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6 23:12   更新日期: 2012-09-16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將於今(101)年辦理「我的異鄉,你的國度」移工藝術人文推廣活動,其中「凝映‧移工攝影工作坊」於13日上午,在高雄車站候車大廳舉辦「移工攝影工作坊」展覽記者會,30幅素人學員的攝影作品,在高雄車站跨站天橋展示,邀乘車民眾一同來欣賞學員如何用鏡頭捕捉移工的生活瞬間,感受移工強韌的生命力。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表示,勞動無國界,唯有認識彼此才能相互尊重,目前全台外籍移工已超過40萬人,其中高雄市有34千名移工朋友,去年勞工博物館推出「跨國候鳥在台灣-勞動力特展」,讓大眾重新看待移工議題,引發諸多回響,更獲得勞委會100年度就業安定基金評鑑「最佳創意獎」。今年再接再勵,推出「我的異鄉,你的國度」移工藝術人文推廣活動,以攝影、紀錄片及戲劇表演的方式,述說移工在台的點點滴滴,展現高雄市尊重多元文化的理念。尤其台鐵向來是移工們休假期間頻繁使用的大眾運輸工具,希望在高雄火車站跨站天橋的攝影展,讓更多移工朋友引發共鳴。

「凝映‧移工攝影工作坊」自6月開班至今,已完成45小時的課程,學員從20幾歲的學生、工程師,到40-50歲的教師、技術員都有。除了安排學員學習攝影技巧,也邀請海星國際服務中心副主任范玄英與學員分享移工議題;並帶領學員到楠梓聖若瑟教堂、後勁國中,實地拍攝菲律賓移工做禮拜、越南移工足球賽等活動,增進學員對於移工的瞭解。今年63歲的王震谷說,他到英語補習班拍攝外籍教師專注授課,也到教堂拍攝外籍母親照顧小孩,對移工有更親近的認識,也更能體會移工面對異鄉所展現的樂觀與生命力。

本次展覽自914日(五)展至925日(二)止,歡迎民眾前往高雄火車站跨站天橋欣賞相關訊息可洽07-7332848227,或上勞工博物館網站(http://museum_new.kcg.gov.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