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安定區社區藝術巡迴展,邀您作伙「馬」一下!

安定區社區藝術巡迴展,邀您作伙「馬」一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6 23:27   更新日期: 2012-09-16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安定區101年度社區藝術巡迴展於914日至29日熱鬧登場,15日特地舉辦開幕茶會,現場嘉賓雲集,恭賀道喜聲不斷。另有DIY活動,讓民眾親手製作原創馬賽克杯墊,場面熱絡。

本次藝術展以「馬賽克」藝術為主題,邀請台南市遇見馬賽克藝術學會及悠然馬賽克藝術工坊提供多幅作品。安定區長朱棟、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館長林案倱等貴賓皆受邀參與開幕茶會,並由遇見馬賽克藝術學會理事長葉玲君小姐親自為貴賓提供作品導覽解說。另一端,則是熱鬧滾滾的杯墊DIY活動,民眾在講師的指導下,利用不同顏色的馬賽克磁磚,發揮創意,拼貼出屬於自己的原創馬賽克杯墊。

安定區長朱棟表示,馬賽克出現的時代可追溯至古羅馬時期,是一項歷史悠久的藝術形式,且不僅限於西方,東方也有馬賽克藝術,就是大家熟知,在寺廟中常見的剪黏。但隨著時間的演進,馬賽克藝術也有新穎的呈現方式,這次展出的作品跳脫傳統單純馬賽克磚的組合,融入琉璃、報紙等多元媒材,以繪畫、拼貼甚至是雕塑的形式,演繹出現代馬賽克意象,表現馬賽克藝術的廣泛性與豐富性,令人目不暇給,歡迎民眾至安定區圖書館二樓親炙馬賽克藝術的魅力。巡迴展日期自914日至29日止,開放時間為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週一全天、週二上午不開放),若需團體導覽,請電洽安定圖書館預約。電話:06-5920493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