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神巡平鎮~10大宮廟神尊‧遶境全市

桃園--神巡平鎮~10大宮廟神尊‧遶境全市

市長陳萬得邀請市民朋友共沐神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9 19:11   更新日期: 2012-09-19 19:1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十三鄉鎮市首創,平鎮市「神巡平鎮.平安賜福」壬辰年10大宮廟神尊聯合遶境,22日上午7時30分將由市長陳萬得、代表會主席黃農幀、立法委員呂玉玲等人在輪值廟宇—福林宮上香祈福後展開一天遶境全市46里。

神巡平鎮「鑽轎下」體驗活動,19日近午時分在福林宮舉行,立委呂玉玲、代表會主席黃農幀、副主席吳聲灶、里長聯誼會長沈文生和總幹事劉文華等里長與各界人士都到共襄盛舉。立委呂玉玲強調,「神巡平鎮.平安賜福」10大宮廟神尊聯合遶境已成平鎮市特色廟會活動,今年列為2012年平鎮市藝術季重點活動,假以時日,必定能成為全國最有廟會風味的年度盛事,她也會協助爭取經費,把這項活動的精神發揚光大。

陳萬得說,22日眾神起駕,將有長達三公里的神轎、花車所組成隊伍護送,歡迎各地民眾於遶境隊伍抵達時,在自家門前擺設香案祈福,同時向神轎隊伍「換香」,以期來年一切平安順利。

「神巡平鎮.平安賜福」構想出自陳市長,他說,每年農曆811開始,平鎮市內各大宮廟為感謝主祀神明庇佑,五穀豐登、六畜興旺,總會利用秋收後的農閒時節,辦理神明遶境及在廟埕戲台,搬演平安戲(一稱收冬戲)酬神。為讓這項民俗活動發揚光大,進而讓遶境和平安戲演出成為平鎮市的特色,從2007年開始,每一年在農曆811日前的星期假日(今年為國曆9月22日)聯合市內各大小宮廟舉辦「神巡平鎮.平安賜福」已成為平鎮市最盛大廟會活動。

他表示,平鎮市內,歷史悠久的廟宇不少,聯合各大寺廟舉辦全市遶鏡活動,就是要把(收冬戲)寓意「感恩」和「惜福」的信仰理念發揚光大。進而經由全市遶鏡活動的舉辦,凝聚市民愛鄉、愛土、愛社區的共識,創造幸福感。借助信仰的力量,塑造潔淨、安全、文化城新形象。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