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長蘇治芬親自出席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

雲林縣長蘇治芬親自出席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9 19:44   更新日期: 2012-09-20 00:27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國片【候鳥來的季節】記者會 溫昇豪與蘇治芬一同出席

19日雲林縣長蘇治芬親自出席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演員溫昇豪、莊凱勛、高盟傑相見歡,蘇治芬表示,這部電影展現了雲林的哀怨與鄉愁,看這部電影就好像回到故鄉一樣,呼籲旅居各地雲林的同鄉,一同進電影院看電影。

由台灣導演蔡銀娟所執導的溫馨動人新片【候鳥來的季節】,這部藉由候鳥遷移對照家庭的溫馨電影,集結溫昇豪、白歆惠、莊凱勛三位優秀金鐘提名演員,以及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高盟傑、朱蕾安、張百惠等人攜手演出,這部感動人心的電影全片有不少重要場景在雲林拍攝,並拍出了雲林的好風光。

今日【候鳥來的季節】演員溫昇豪、莊凱勛、高盟傑和李志薔監製特別出席台北電視節,和雲林縣長蘇治芬一同為電影宣傳,蘇治芬表示,電影的場景一半在雲林取景,描寫在雲林兩兄弟的故事,看這部電影就好像到了雲林的感覺,希望各地的雲林出外人,都能進電影院欣賞這部為雲林人拍的電影。

蘇治芬指出,雲林沿海是灰色,不像墾丁,難以發展觀光,但農漁產佔全台一半以上,雲林沿海地區是全台最落後、遇水則淹,是全台最窮困的地方,大家要以關懷的角度去看待雲林。

李志薔表示,雲林呈現原汁原味在地人樸質生活的情感,優美的人文自然景觀,選擇在雲林拍攝這部影片,希望讓在地的小朋友以故鄉為榮;溫昇豪說,他從小住三重,很多雲林的朋友,在台北求生存,雲林人待人不迂迴,在雲林拍戲非常舒服,感受到人與人的真誠;莊凱勛家住土城,他瞭解南部人到北部生活真的很困難,就像候鳥一樣,他拍這部片感觸更深。

雲林台北市同鄉會理事長洪宗錄、理事楊本泉、新北市同鄉會李玉林董事長等人,出席2012台北電視節「候鳥來的季節」記者會,展現對雲林在地的支持。

雲林縣政府也力挺【候鳥來的季節】不僅在雲林縣包場5場,更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各包一場,邀請雲林縣旅外同鄉一同欣賞,只要持候鳥來的季節電影票根,各級學校老師、學生、公務人員可抵環境教育研習時數兩小時。

【候鳥來的季節】影片開場,不僅看見土庫馬光國小棒球隊, 片中不時交錯出現打球的情景; 口湖成龍村、成龍溼地、成龍龍安宮、北港媽祖醫院、口湖柯寮、金湖臨海園、石龜火車站、古坑華山懷古驛站,也都是【候鳥來的季節】拍攝場景,更可見到雲林的農村景色,近海如何養蚵,真真切切的雲林,就在電影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