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政府今(19)日上午舉行陸軍2146次役男入營前歡送座談會

新竹市政府今(19)日上午舉行陸軍2146次役男入營前歡送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19 15:00   更新日期: 2012-09-20 08:49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19)日上午舉行陸軍2146次役男入營前歡送座談會,民政處長王文稟代表許明財市長恭喜役男們從今天開始轉大人,成為真正的男子漢,市府會送給役男每人兩張電話卡,讓役男打電話向家屬及女友報平安。王處長也提醒役男家屬,詐騙集團經常會利用這段時間打電話給家屬,萬一接到類似電話,請家屬不要慌張,千萬要冷靜,先跟市府或區公所或軍人服務站連繫,我們一定會負責查證並回報。

王處長以許市長兒子在金馬當兵,結果家裡接到詐騙電話作為例子,向役男及家屬們說明,王處長表示,詐騙集團常常會利用新兵入伍的這段時間打電話給家屬,家屬萬一接到類似電話,請不要慌張,千萬要冷靜,請先跟市府或區公所,軍人服務站連繫,市府一定會在兩個小時之內找到役男並回報給家屬。

王處長表示,部隊裡有一定的管教標準,此時是入伍最好的時候,天氣不會太熱,各位役男可放心去受訓。各位役男在部隊裡要好好相處,現在是同僚,以後有可能成為事業上的合作伙伴,所以大家要互相鼓勵、互相勉勵、互相提攜,不要為一點小事而逞一時之勇。

軍人服務站長周軍橋表示,國防部為了服務軍人,在全國21縣市設置了軍人服務站服務役男及役男家屬,不論是找人、還是急難救助、病痛救治、勞軍及探視等,都會很樂意提供協助。

周站長表示,新兵訓練重點包括體能及戰技兩大項目,主要是讓役男成為一位合格的軍人。役男除了要記得打電話回家之外,在部隊裡生活最密切的就是班長,如果有事情一定要向班長反映,尤其是有病痛或身體不適慢性病,一定要確實反映,長官一定會適時處理。周站的提醒役男要多喝水,要持正面快樂的態度入伍,快樂服役。周站長強調,役男由民轉兵,且軍人適用於刑法,請役男們千萬不要酒駕、吸毒販毒或其他犯法作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