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辛志平校長百歲紀念志平路22日啟用竹中校友懷念哲人身影

辛志平校長百歲紀念志平路22日啟用竹中校友懷念哲人身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20 15:51   更新日期: 2012-09-20 15:53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辛校長下了三輪車,從東山路延路撿拾垃圾到校門」,新竹市長許明財回憶母校新竹中學辛志平校長的身影,一直停留在17歲的那一年,「這一幕我永遠無法忘懷」,他相信許許多多的竹中人,都感染了這樣表裡如一的真誠性情,還有「誠、慧、健、毅」留給莘莘學子終身受用的竹中校訓,在當時物資缺乏時代,卻培育無數社會中堅、時代優秀人才。

今年適逢辛校長百歲冥誕,新竹中學校友會及竹中退休人員聯誼會辦理辛辛學子-辛志平校長百歲紀念志平路22日啟用活動,第十三屆校友葉榮嘉感念高中時期辛校長的啟迪,將一手打造的國家藝術園區內一條道路命名志平路,讓教育哲人精神長存。這項活動獲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應允擔任召集人、新竹市長許明財為副召集人,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葉榮嘉出任執行長。

許市長今天穿上卡其制服、戴上大盤帽,與葉榮嘉、竹中校友會會長林清和、竹中退休人員聯誼會會長張福春、財團法人辛志平校長獎學基金會董事長張瑞欽、文化局長林榮洲等,一起回到17歲高中生的青澀模樣,許市長是26屆校友,尊稱葉董事長為學長,也對這位在事業發展有成的學長,為彰揚教育哲人珍貴修養、氣質所作奉獻表達推崇,他們一起背上書包,跳躍歡呼、拋擲大盤帽於空中,回味年少時的意氣飛揚。

許市長及張會長、葉董事長紛紛提到竹中生活對自己日後的深刻影響,張會長再次舉例李遠哲1986年獲諾貝爾化學獎,把獎項證書副本僅留給高中母校新竹中學的意義象徵,葉董事長也以自己為例,竹中校友在各行各業稍有成就那一刻,均感念高中時期辛校長「誠、慧、健、毅」校訓指引,在開放自由學風薰陶下,孕育人格、品德特質,激勵多元且開創性發展面向,他表示當年辦學何來經費?但竹中卻出了眾多社會精英,辛校長瞭解學生、關愛學生的真誠,鼓舞物資缺乏時代無數貧困小孩。

辛辛學子-辛志平校長百歲紀念志平路啟用活動,22日下午2時在國家藝術園區舉行,現場打造寬30米、高2米的辛校長追思牆,楊英風大師辛校長頭胸像雕塑藝術品,陳列當年畢業紀念照、辛校長生活照、竹中社團點滴與老教室場景重現,竹中管樂團及前竹中音樂老師吳聲吉率領的竹友合唱團,在會場演出。另也提供卡其制服及大盤帽供校友拍攝紀念,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還製作限量「誠慧健毅」墨寶織繡領帶,供前300名報名並出席的校友索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