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國際超鐵,西班牙選手自行車賽奪冠

南投國際超鐵,西班牙選手自行車賽奪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22 13:56   更新日期: 2012-09-22 23:11   府會記者 黃君芬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君芬/南投縣報導】

2012南投國際超級鐵人三項系列賽第2場--武嶺自行車賽,昨(22)日清晨5時由縣府秘書長陳正昇鳴槍起跑,共有來自14個國家2,491人報名參加,分為競賽組及挑戰組分別出發,最後由來自西班牙的選手Eneko Elosegui以2小時36分22秒289成績拿下第1名,上屆三鐵賽第1名楊茂雍在本項比賽中名列第4。

第2名Michael Dhulst來自比利時,成績是2小時40分36秒339,和第1名選手同樣屬於FSA Featherlight三鐵隊。Eneko Elosegui表示平日是以平地訓練為主,上星期曾將到武嶺先練習,蠻喜歡台灣的風景,可惜這次沒有什麼時間旅遊;他認為這項以賽最新可的事保持配速。Michael Dhulst則指出,參加自行車賽一開始不能太快,要慢慢地加速,保持節奏感。不過他們都對武嶺高度不太適應,比賽完畢就趕著下山了。

第3名及第4名都屬於台灣千沛車隊,分別是范永奕2小時46分14秒254、楊茂雍2小時46分15秒534,比賽開始居於領先地位,到了後段才被兩位外國選手超越。范永奕說自行車是自己的強項,騎到武嶺對他來說蠻輕鬆的,武嶺一直是一條很好的自行車道,今天天氣不太熱也不太冷很舒服。楊茂雍則顯得不太舒服,他說腳的肌肉一直抽筋。

競賽組第8名的孫吉山先生是三鐵賽的老將了,參加三鐵賽已經20年,今年49歲,他說第1次參加超鐵賽挑戰武嶺,希望能考驗自己。挑戰組第1名黃文忠成績一樣很優異,只用了2小時49分05秒638就抵達終點,他說上星期重感冒,所以是以練習的心情來參加的。

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表示,武嶺挑戰賽今年是第7屆了,本次共有14國家選手參加,是一項非常具有國際性的活動,感謝台北市自行車委員會協助辦理,希望所有選手都能注意安全。另大陸貴州體育局書記陳斌也率團到場觀摩。

武嶺自行車賽從海拔555公尺埔里出發,一路上升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碰到爬坡路段不少選手都是氣喘吁吁,還有下來遷車的,難度非常高,每年都吸引大批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前來挑戰自我。比賽沿途還有不少親友團等候在路邊,提供各項補給。南投國際超級鐵人三項賽最後一場比賽--中潭公路馬拉松將在23日登場,共有1,267人報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