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嘸知嘸驚,民眾直呼:酒後駕車太可怕

嘸知嘸驚,民眾直呼:酒後駕車太可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23 23:19   更新日期: 2012-09-23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鹽埕分局所轄為舊社區,住戶間因彼此認識,人情味濃厚,鄰里間經常小酌以聯絡感情,然時有酒駕憾事發生。為降低酒駕事件發生,分局長沈慶華特於日前,請轄內各里里長、民防、義警與治安志工等舉行治安座談會,並邀請檢察官李佳韻就酒駕車禍現場照片等案例,現身說法。會後民眾直呼:「飲酒開車嘸知驚,知驚丟麥開車。」,女性志工也紛紛表示要告誡自己的老公不要害人又害己。

會中先由交通組組長柯天鐘引言並暖場,後交由李檢察官就高雄市所發生之酒駕案例作宣導。民眾七嘴八舌的詢問到底怎樣算酒後駕車,喝一罐台灣啤酒會不會被測到?處理程序是怎樣等等問題,李檢察官一一耐心回答,之後播放葉少爺酒駕毀人家庭之車禍現場照片等,雖然已經過馬賽克,但仍是怵目驚心;尤其座談會上年長女性,當看到了喪禮現場家屬痛哭失聲的畫面,感染年幼失怙的小女孩之悲戚,因而啜泣不止,並痛罵酒駕肇事人是多麼可惡。

李檢察官仍維持專業作為,極力安撫在場民眾情緒,並表示:「沒有人希望變成劊子手,可是飲酒開車,不止害人也會害自己的家庭破碎。」以自身經驗告知,有多少肇事民眾因為要籌和解金,不但讓自己負擔沉重,也讓自己的老婆、爸媽又吃了不少的苦。並問在場的男性:「老婆嫁給你是要給她幸福還是給她吃苦?一場酒駕車禍,不是只有罰錢、和解金而已,擱要算入受害者ㄟ青春,擱要算入背後人命ㄟ代價,這攏要背一世人。」

由於李檢察官的妙語如珠、生動活潑的講演,讓台下民眾深有同感,一場案例宣導,成功的深入與會民眾的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