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枋寮農會信用部獲兩獎 運銷全國第2名 用心經營看得到

屏東枋寮農會信用部獲兩獎 運銷全國第2名 用心經營看得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24 23:38   更新日期: 2012-09-24 23:39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6屆全國農金獎名單公佈,屏東縣枋寮地區農會同時獲得專案農貸績效獎及農業信用保證業務績效獎兩項殊榮,而且水果共同運銷數量全國評比得到第二名,總幹事鄭清水感謝員工的努力及農民的支持,同時獲獎也是全縣所有農會中,唯一有此成績的農會。

鄭清水表示,枋寮地區擁有天時地利的條件,蓮霧及愛文芒果種植最大,產量全縣最高,不僅國內共同運銷到北部批發市場拍賣,也供應國內各大型量販超市,更外銷到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等國家。

鄭清水指出,100年水果共同運銷數量4359公噸,平均價格41.47元,交易全額18仟萬元,經台灣省農會全國評比獲第二名。

他強調,今年受氣候影響,產期都有延後情形,但農民平均上都有營農上的利潤,因為有利潤,農民就想到錢存在農會最可靠,有需要或要再投資時,就會向農會借錢,所以供銷與信用兩部門有連帶關係。

秘書陳淑錚說,到9月底信用部存放比率約65.9﹪,逾放比為0,農會體質健全,尤其有過信用部被接管的慘痛經驗,上下員工在理事長及總幹事領導下無不競競業業為農會事業打拼,以免重踏覆轍。

屏東縣政府表示,枋寮農會積極提高營運績效,持續穩健經營,不但屏東僅四家農、漁會獲獎,還同時得到兩個獎項,都是靠農會所有員工努力得到的。

鄭清水說,為獎勵參加共同運銷農民,免費招待國內旅遊,他期望明年有更好的收成,農民賺取更多利潤,有錢存農會,無錢農會借,創造農會及農民共贏的利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