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桃源玉穗部落聯絡道路復建工程動土 陳菊盼明年汛期前完工

高市桃源玉穗部落聯絡道路復建工程動土 陳菊盼明年汛期前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24 23:58   更新日期: 2012-09-25 00:0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為提供桃源區安全的緊急替代道路,高雄市政府辦理玉穗部落聯絡道路復建工程,預計明年6月完工,市長陳菊今(24)日親自主持動土典禮,她表示,玉穗農路交通品質改善後,可確保居民的通行安全,未來部落賴以維生的農特產品,也能利用替代道路運輸,有助於提振地方產業發展。

玉穗部落聯絡道路是連接桃源區勤和里與復興里的農業道路,長約11公里、寬3公尺,八八水災後,每當主要道路台20線逢雨中斷時,即成為當地緊急避難的替代重要道路。但因該路段原為盤繞於山間的農路,不僅沿線坡陡峭、彎道險急,且多處崩塌,交通安全設施亦不完善,不利於車輛往來通行。

為提高玉穗農路品質,提供安全便捷的替代道路,市府向中央爭取4864萬元的經費展開修復工程,今天上午舉行隆重的開工大典,陳菊率領市府團隊持剷動土、祈求工程圓滿順利,她除要求明年汛期前如期完工,也盼天佑高雄、台灣平安。而部落耆老及學校也帶來熱鬧的傳統歌舞,為族人及工程祈福祝禱。

陳菊表示,八八水災及幾次豪雨後,山區道路柔腸寸斷,重建的道路十分漫長,市府在過程中不但充分尊重居民的選擇,也將環境、地質安全及天候因素一併納入考量,透過整頓山區道路及河川清淤,災時讓原鄉不致陷於孤立無援,感謝中央協力支援、與地方攜手合作,讓重建家園的路不再遙遠。

陳菊說,中央與市府也在桃源區進行多項建設,如針對桃源、高中、建山、寶山等里搶修農路、拉庫斯溪三期清疏等工程,共計投入約3億元的經費,除給予居民安全可靠的居住環境,而當地盛產的愛玉、梅子、紅肉李等賴以生存的農特產品,也能適時經由緊急替代道路運輸、維持生計,重振地方產業發展。

新工處指出,玉穗農路分為8個工區優先修復,進行凹陷路面鋪設、邊坡及路基穩定、過水路面施作等改善作業,並於急彎處及下坡段等危險路段建置安全防護設施,另考量會車不易,將擇處設置避車道;同時,在兩側邊坡採取掛網噴植等工法予以保護,集水範圍則設配套的匯流排水等設施,減少雨量對道路的威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