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武裝衝突法」的正確認知

「武裝衝突法」的正確認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1 23:41   更新日期: 2009-06-11 23:44   現役軍人 尹展億 / 高雄市 撰稿  

【現役軍人尹展億/高雄市撰稿】

近年來,國軍積極致力於「武裝衝突法」的教育推廣作為,建立部隊官兵對「武裝衝突法」的基本認知與共識。由於目前世界各國均普遍認可並遵循「武裝衝突法」相關的規範,該法是以國際條約和國際慣例為主要依據,具有法律的約束力,我國自當有所遵循。因此,國軍官兵必須建立對「武裝衝突法」的正確認知,在有效達成作戰任務前提下,遵守「武裝衝突法」對戰爭行為的規範,建立國軍正義之師的形象,使台澎防衛作戰行動能獲得國際輿論的支持。

目前世界各國均普遍認可並遵循「武裝衝突法」相關的規範,主要是因為該法基於人道保護的立場,規範各種武裝衝突的作戰行為,限制武裝衝突中,各方行使武力的方法和手段,減少因武裝衝突所造成的不必要損害。因此,國軍官兵應建立對「武裝衝突法」的正確認知,亦即在有效達成作戰的任務的前提下,必須遵守「武裝衝突法」對戰爭行為的規範,建立國軍正義之師的形象,使台澎防衛作戰行動能獲得國際輿論的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