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苗栗縣客家文化與創意產業論壇 16日在聯大舉行 歡迎參加

2009苗栗縣客家文化與創意產業論壇 16日在聯大舉行 歡迎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2 17:02   更新日期: 2009-06-12 17: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2009苗栗縣客家文化與創意產業論壇16日在聯大舉行歡迎參加

縣府將於16日(星期二)下午1時30分至4時在國立聯合大學國舉辦「2009苗栗縣客家文化與創意產業論壇」,由縣長劉政鴻與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院長江明修、聯大文化創意產業學者俞龍通、楓之醇、客家豆腐乳業者林振淵等人探討縣內文化、產業與觀光資源特色及如何文化創意加值,希望透過產官學界建言,創造更大的商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苗栗縣政府極推動觀光、文化與休閒產業,密集舉辦國際性藝文展演活動及水舞嘉年華、全中運、大陸體操奧運金牌選手大匯演等活動,大幅提高苗栗的能見度,更吸引觀光人潮與創造商機。

縣府統計,去年苗栗觀光人潮突破550萬人次,創下歷年之最,今年春節9天連續假期,苗栗縣即湧進195萬觀光人潮,今年累計至4月底更多達450萬人次。

劉政鴻行銷苗栗觀光的強烈企圖心與創意,已讓苗栗脫胎換骨,豐富成果有目共睹,縣內有多元的觀光、文化、產業資源,尤其,苗栗縣是客家大縣,客家族群屬於「山的民族」,先民謀生不

易,得在山林、丘陵等艱困環境墾殖,種植樟樹、香茅草、茶樹、油桐等經濟作物,發展出樟腦、香茅油、茶葉等傳統產業。

客家族群勤儉的個性,也融入在日常生活中,形成特有的文化特色,包括醃漬食品、客家米食、藍染、花布等,這些傳統的製品,經過創意重新包裝行銷,形成多樣化的客家創意商品,琳琅滿目,不僅開創新商機,更成了觀光資源。

隨著觀光、服務業興起,苗栗縣的好山、好水成為觀光賣點,苗栗縣有客家、閩南、原住民等多元民族文化特色與豐富的傳統產業,更有溫泉、舊山線鐵路等觀光資源。您想了解縣內的文化、產業與觀光資源有那些特色?這些特色可以如何透過文化、創意的加值、精緻化創造更大商機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