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天后宮捐贈防疫用品,協助公所防治登革熱

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天后宮捐贈防疫用品,協助公所防治登革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27 23:42   更新日期: 2012-09-27 23: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有鑒於南區登革熱疫情嚴重,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鹽埕天后宮共同出資購買價值新台幣16萬元的防疫用品乙批,贈送給南區區公所,希望協助公所進行防疫工作,遏止登革熱疫情的擴大。南區區公所劉啟崇區長今日特別前往兩間廟宇參拜並致贈感謝狀,受到天后宮主委葉明昇、副主委張金派、委員陳土水及北極殿代理主委蔡進原、開南里里長姚錫銘、白雪里里長許鎮貴等熱情接待。

今年登革熱疫情有逐漸擴大之勢,截至924日止,全市本土性登革熱確診案例計有337例,其中南區佔38例,特別是近2星期以來增加14例。南區公所表示,今年的疫情,主要以金華路為界,金華路以東,僅有5例;金華路以西則有33例,包括文華里、文南里、金華里、光明里、日新里、白雪里、開南里、南華里、南都里等9里。南區公所分析,這9里的範圍,大約是在傳統的鹽埕舊部落,如果不能有效遏止,恐怕會爆發大流行。

南區公所表示,日前於鹽埕地區動員家戶進行孳清工作時,鹽埕北極殿及鹽埕天后宮執事人員提及對疫情的關心,經公所說明目前確診病例大都位在鹽埕地區,廟方即主動表示願意出資購置相關防疫用品,協助政府防疫,保護轄區信眾的健康。鹽埕北極殿代理主委蔡進原表示,取之信徒,用之信徒,寺廟的錢都是來自信眾,希望能夠協助政府遏止疫情。鹽埕天后宮主任委員葉明昇及副主委張金派表示,寺廟不只是安定信眾的心靈,更希望保障信徒的健康,這次登革熱疫情嚴重,希望能夠透過捐贈防疫用品,維護信徒健康。

區長劉啟崇表示,鹽埕北極殿及鹽埕天后宮數百年來就是南區鹽埕地區的信仰中心,經常辦理各項社會救濟的福利工作。這次主動捐資協助政府防疫,不僅是對防治政策的支持,更代表地方居民對防疫工作的認識。在地方大廟的支持下,公所將利用這批防疫用品,針對鹽埕地區各里,動員里鄰環保志工,再次進行孳生源清除工作,特別是針對屋後溝及防火巷等區域,希望能夠有效抑制疫情。

公所指出,防疫工作不能單靠噴藥,最重要的是民眾要動起來,從清除孳生源做起,才能真正有效杜絕登革熱。依照往年的經驗,中秋節前後,將是登革熱的高峰期,公所特別呼籲民眾定期清理住家室內戶外積水容器,依「巡、倒、刷、清」的步驟,做好孳生源清除工作,讓住家環境保持清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