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麻豆區民宅水塔不裝水 基地台偽裝被識破

麻豆區民宅水塔不裝水 基地台偽裝被識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9-27 23:48   更新日期: 2012-09-27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許多居民為反對設立行動電話基地台發起抗爭,這也使得行動電話業者開始想盡辦法掩人耳目,在設立基地台時進行「偽裝」,台南市麻豆區一處行動電話基地台就把外觀偽裝成水塔。不過,還是被眼尖的居民識破,26日下午麻豆區海埔里埤子尾「富墅森活社區」近60位居民與附近住戶在基地台前表達抗議,要求屋主不要為了每個月可收的租金害了大家。

位於南市麻豆區海埔里埤子尾「富墅森活社區」內,一處四層樓高的透天厝民宅,屋主將住家頂樓租借給電信業者置放基地台,為怕鄰居發現還將基地台藏在水塔中,近半年來附近社區鄰居多人傳出罹癌及免疫系統等疾病,鄰居們懷疑與基地台有所關聯。

「富墅森活社區」居民陳威州表示,他住在這邊3年了,社區住戶都不知道當地有基地台,直到上月颱風來襲時,發現該水塔怪怪的,請熟識的水電工程師查看水塔工程,赫然發現底部接有疑似基地台供電纜線,一旁還有發射器與避雷針,才確認屋主在未告知居民的情況下偽裝架設,社區居民知道後憤怒不已。

當地居民陳順霖說,儘管基地台是合法申請,基於敦親睦鄰,也應正大光明的向附近住戶進行說明,偷偷摸摸的做,不是更令住戶質疑基地台的安全性。

由於台灣行動電話使用率之高,基地台的設置也相對密集,根據交通部電信總局統計,全國登記有案的行動電話基地台已超過21300站,儘管政府單位皆表示,基地台電磁波強度對人體的影響都在安全規範內,不會傷害人體,但一般民眾住家旁就是基地台,難免令人心生害怕。

「基地電磁波」已是居家環境揮之不去的夢魘,不少住家大廈屋頂上架設有大哥大基地台的住戶,為了基地台發射的「電磁波」,是否有礙健康,而緊張不已,儘管官方說法都是檢測合格或是低劑量不礙人體健康。但住在靠近基地台的民眾很憂心電磁波影響;經常傳出基地台附近有人罹癌身亡,連青壯年比例也偏高,住在基地台的民眾人心惶惶,多數民眾會要求基地台遷走,難怪有人會說「寧願通訊不佳,也不要失去健康」。

此外,電信業者得知居民將採取大規模抗爭後,26日中午立即派遣數名工作人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了拆除作業,順利平息民怨。不過透天厝所有權人及里長盧文波並未現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