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桃園--物流、雲端、智慧車三大標竿產業

桃園--物流、雲端、智慧車三大標竿產業

改變未來的力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1 21:46   更新日期: 2012-10-01 21:5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12日在桃園縣政府舉辦『桃園縣三大標竿產業發展-改變未來的力量』論壇暨推廣活動,產官學研專家近三百名業者參與,期能建立公、私部門之對話平台,激盪出產業發展的策略,共同創造改變未來的力量。

桃園縣長吳志揚、中華物流協會理事長陳立武、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暨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興臺及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方天戟,共同為「改變未來的力量」揭幕啟動,期許以物流重鎮、雲端科技、智慧車輛為三大標竿產業發展之目標,奠定桃園縣成為「機場城市」、「智慧城市」、「低碳城市」之生活大縣。

吳縣長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已經行政院拍板定案,開發面積達3200公頃,其間的自由貿易港區擁有「境內關外」優勢,不但可創造made in taiwan高附加價值加工利基,加上有近1700家國際物流業群聚桃園,更可以最短的物流時效,將貨品運抵客戶端,促使國際物流商機。

為讓民眾能了解三大標竿產業的內涵,於府前廣場及縣府一樓中庭同步辦理推廣活動,使企業與民眾體驗三大標竿產業如何成為改變未來的力量。活動中許多知名車商如中華汽車工業、華德動能科技、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台灣立凱電能科技、福特六和汽車、璿豐汽車volkswagen、匯豐汽車、納智捷汽車、lexus-桃苗汽車、橙的電子、三陽工業、光陽、可愛馬科技及崇發車業(中華汽車電動機車)等提供電動車、電動機車、電動巴士、油電混合車等試乘、試騎活動,讓參與民眾親臨體驗;「雲端產業」則由騰雲計算、資策會、中華民國軟協、廣達電腦、中華電信等為民眾解說雲端在生活中的各項運用;「國際物流產業」以中華民國物流協會、百及物流、統一速達(股)黑貓宅急便、近鐵運通、中華郵政、costco、南僑化工及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社等設攤展示介紹企業內部的物流運送的機制,是寓教於樂的最佳場所。

「國際物流產業」、「汽車及智慧電動車產業」和「雲端產業」等三大產業,不僅是桃園未來產業發展的重點,更是台灣再創經濟奇蹟的重要契機。

除此,桃園縣是全國電動車產業最完整的縣份,全台唯二製造電動公車和商務車的廠商都在桃園縣內。另外,資訊科技的「雲端產業」,相關主要產業電子零組件、軟硬體製造等廠商家數和營業收入,均名列居各縣市前茅。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