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行動藝術館開幕

行動藝術館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1 12:33   更新日期: 2012-10-01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李月琴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月琴/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101年度送藝術到社區-行動藝術館」即日起至12月28日將巡迴至縣內各國民小學及社區,包括:雙溪國小暨社區、新埔國小暨社區、大坪國小暨社區、新湖國小暨社區、寶石國小暨社區、華興國小暨社區、文山國小暨社區、南和國小暨社區、內灣國小暨社區、福隆國小暨社區、中山國小暨社區、大同國小暨社區、麻園國小暨社區等,另外於每個巡迴地點也安排有藝術講座,由本縣書畫藝術協會的成員主講,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所謂「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為了將生活美學的種子散播出去,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秉持著「送藝術至社區」的理念,以「行動藝術館」的形式與新竹縣書畫藝術學會合作,彙集包括戴武光、賴煥琳、劉秀雲、莊興惠、彭祥瑀等28位藝術家的作品,其類別涵蓋水墨、書法、油畫、撕貼畫等不同類別,今年度總共有32件作品參加展出。

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孩子、家長與社區民眾不需舟車勞頓,輕輕鬆鬆就能夠欣賞到藝術品,除了落實學校是社區學習中心的理想之外,更讓生活美學的概念成為國民品德的基本素養,以提升國民生活的品味與品質。

本次活動首站在寶山鄉雙溪國小舉辦,在學校精心的策劃之下,配合學校本位課程「雙溪藝饗世界」系列課程之一,結合學校藝術與人文領域進行融入式的教學。老師將引導孩子學習參觀畫展的禮儀、鑑賞畫作的技巧,感受視覺藝術的美好;透過小小解說員的導覽培訓,深入與作品或作者進行心靈的對話,以激啟孩子們的藝術潛能,怡情養性涵養人文氛圍。

除此之外,由於是整體展出活動的第一站,本年10月1日(一)於雙溪國小體育館辦理行動藝術館開幕典禮,校方特別安排了直笛、長笛及舞蹈等才藝表演於開場時進行輝映演出,並由新竹縣書畫藝術協會創會理事長賴煥琳校長專題演講,帶領孩子們互動認識書法之美,是一場視覺與聽覺的藝術交融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