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廖茂為局長今(1)日在市務會議中介紹「CPR & AED」操作

廖茂為局長今(1)日在市務會議中介紹「CPR & AED」操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1 17:05   更新日期: 2012-10-02 01:08   天眼日報記者 楊宗堡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楊宗堡/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消防局長廖茂為今(1)日在市務會議中介紹「CPR & AED」操作,廖局長表示,新竹市自89年起救護車全面設置AED,成功救活人率從91年的10.40%上昇至101年的20.70%。為了落實推動全民心肺復甦術,消防局每個月的19日在消防博物館辦理2場次的訓練,若有10人以上團體,並提供3小時以上的時段,消防局也會提供客制化服務。

廖局長及消防局同仁上午在市務會議中介紹並實際操作CPR(心肺復甦術) & AED(自動體外電擊器),讓市府一級主管有所瞭解,包括許明財市長在內,主管們都很認真聽講同時觀摩示範操作。

廖局長表示,CPR & AED的搭配操作,是最簡單容易學習也最有效的救人技術,以今年1至8月的緊急救護無生命徵象傷患急救成功救活人數統計數據來看,使用CPR & AED成功的救活35人,急救成功率達20.70%,這顯示早期CPR,早期電擊,有助於存活率。

廖局長說明有關CPR的操作步驟是「叫叫CAB」,也就是「叫─檢查意識(叫喚病人)」、「叫─求救(叫救命)」、「C─胸部按壓」、「A─打開呼吸道」及「B─吹氣」。至於在使用AED方面,廖局長也提醒大家要注意數項禁忌,也就是要避免接觸水源,如果胸部潮濕,須先擦乾再使用AED。另外,如果病患胸部有葯物貼片或裝有心律調節器,AED的電極片須貼在遠離心律調節器至少2.5公分的距離。

消防局長廖茂為表示,竹市為了增強各大型公共場所從業人員的緊急急救技能,並提昇緊急事故應變處理能力,自99年至101年9月舉辦5場共66家有217人完成急救管理員訓練。而每個月的19日在消防博物館也會辦理2個場次的訓練,若有10人以上團體,且可提供3小時以上的時段,消防局會量身提供客制化服務,詳情可與消防局連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