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共工程 > 點『拾』成金,擘劃願景,第10屆金擘獎頒獎典禮熱鬧登場!

點『拾』成金,擘劃願景,第10屆金擘獎頒獎典禮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1 17:14   更新日期: 2012-10-02 01:15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行政院工程會10月1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10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陳冲及工程會主委陳振川皆蒞臨會場,除肯定得獎團隊對公共建設的努力與貢獻外,也向辛苦的評選委員致上謝意,並勉勵大家精益求精,繼續為提升我國的公共建設服務品質加油。現場除了25個民間、政府及顧問獲獎團隊外,金門縣長、土木技師公會、中鼎工程、省機械技師公會等近500位貴賓與會共襄盛舉,場面熱烈!

陳院長致詞時表示,金擘獎是公、民合作,用心擘劃推動執行公共建設並且追求卓越,意義重大!財經界常說,有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有了民間資金及專長投入,在沒有錢的時候可以提早提供公共服務,而且對社會創造長遠的公共利益。

陳院長並指出,促參法自89年施行迄今,已完成超過930件促參簽約案,估計引入民間投資逾7,400億元,除了減少政府支出,對於經濟成長也有相當貢獻。除了民間積極投入外,近年來地方政府推動促參的成效也已凌駕中央,顯示公私合作推動公共建設的風氣已經推廣到全國。正如本屆金擘獎的精神標語:點「拾」成金: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觀念被大家接受後,就能進一步擘劃願景,創造美好的未來!

會中工程會陳主委也舉早年擔任台大總務長的經驗說明,當年即調派最優秀同仁辦理台大宿舍BOT,不必動用學校經費就創造4千個床位,因此獲得政府及民間獎的肯定。金擘獎除了獎勵具有社會經濟效益的案件,為了響應節能減碳,也特別增設「公益獎」,其中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中龍鋼鐵公司,即分別以深具社會公益及致力環保節能,同時獲得民間優等獎及公益獎之肯定(得獎名單詳附表1、2、3、4)。

陳主委表示,透過金擘獎的分享與交流,讓促參業務更積極推動,今年第四季即可突破一千億,明年可望會更好,民間企業能踴躍參與公共建設,也展現了對國家經濟發展的信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