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共工程 > 營建署今日向市府說明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規劃設計路線及進度

營建署今日向市府說明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規劃設計路線及進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3 15:29   更新日期: 2012-10-03 15:33   天眼日報記者 楊宗堡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楊宗堡/新竹市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總工程司陳志鴻今(3)日上午率領相關人員及規劃單位到新竹市政府,向許明財市長進行「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規劃設計路線及進度」說明,香山區長黃錦源及香山里里長聯誼會會長鄭國延等人也到場表示關心與支持之意。許市長表示,這是香山地區非常重要的一條道路,也是對香山地區發展具有決定性影響的一條路,希望凝聚大家的共識,儘快讓這條道路開闢,帶動整個香山地區的發展。

負責規劃這條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向所有與會人士說明路線規劃、橋樑型式及作業期程等,市府工務處長陳炳煌、都發處長翁義芳、交通處長鄭志強等多人也都在場。許市長表示尊重專業規劃,但希望路寬至少要有30米,才符合交通需求。

許市長表示,這是香山地區非常重要的一條道路,也是新竹市的大事情,謝謝營建署的規劃、呂學樟立委、柯建銘立委及林政則政務委員在中央替新竹市爭取經費,希望這條道儘快開發,讓新竹市的交通更加方便,都市的開發更加迅速。

香山里里長聯誼會會長鄭國延表示,香山地區面積是新竹市一半以上,多是未開發的處女地,這條道路的開發,對香山以後的整體發展有如強力劑一般功能。鄭里長表示,全區24位里長除2位出國之外,全數出席規劃單位於9月29日在地方召開的說明會,大家不僅發言踴躍,更全數贊成,唯一希望路寬要有30米。

鄭里長表示,這條道路是香山地區最大的建設,有助於香山地區起死回生,帶動青青草原及整個區域的開發。感謝營建署的協助,希望一次把這條路做好,讓市民有感受。

市府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曾嘉文表示,這條道路是連絡茄苳往西濱的連絡道,未來貫通之後,不僅有助於往西濱的橫向連絡道路,對東香地區及整個北香山地區的交通連絡的幫助更是明顯,也有助於後續的開發。目前現有香村地區都是窄小道路,未來若有機會拓寬到雙向4車道,幾乎是等同茄苳景觀大道或客雅大道外環路網的性質。

工務處表示,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全長約4.3公里,西起西濱快美山連絡道,跨越台1線、縱貫鐵路,經青青草原向東銜接茄苳景觀大道。道路結構包括橋樑、路堤、路塹等,總工程費約17億左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