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反核人士拜訪屏東縣長

日本反核人士拜訪屏東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4 00:01   更新日期: 2012-10-04 00:0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日本青森縣反核達人道祖土正則一行人3日下午在台灣環保聯盟召集人高成炎陪同下,拜訪縣長曹啟鴻,道祖土正則肯定縣府推動再生能源的努力與林邊養水種電的成果,希望將「屏東經驗」運用在歷經福島核災的災區土地,並讓非核家園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

日人道祖土正則從事反核運動已近20年,1984年投入青森縣反對建造核廢料再處理廠後,每年49日都會與青森縣許多團體召開反核燃日集會遊行,為了宣揚非核家園理念,已先後5次前來台灣與反核團體進行交流。927日道祖土 正則再度來台,由台灣環保聯盟成員陪同,逐一參觀台灣的核電廠、核廢料廠,並與地方政府、居民及反核團體座談,預計5日結束行程。

昨天下午,道祖土正則一行人參觀完核三廠及林邊養水種電區後拜訪縣長曹啟鴻,他表示,歷經311大地震、核災後,日本關東地區核能電廠已停止運轉,今年7月的用電高峰期,也沒有發生缺電問題。目前日本也積極在宮城、福島等海嘯地區土地推動太陽能再生能源,但還沒有像林邊地區大範圍建造的太陽能光電板,不過日本政府已要求電力公司把收購再生能源視為必須執行的義務,且以法律明訂收購價格,20年價格不會變動,不致於跟台灣一樣發生收購價調降情形。

縣長曹啟鴻指出,屏東縣政府在88風災後,原本計劃在災區建造500 MWMega Watt、百萬瓦)的太陽能光電板來代替核電廠,相當核電廠一個機組1年運轉的發電量,但因台灣政策一再變動,第一期只能完成25 MW。曹啟鴻強調,德國早已推動廢核,現在更是百分之百非核,電還賣給法國,台灣政府如果真的要做,一定可以做得到,像日本一樣,完全關閉核電廠。

道祖土正則與台灣環保聯盟召集人高成炎最後邀請縣長曹啟鴻明年49日能前往日本青森縣參與他們的反核燃日集會,將林邊養水種電及太陽能光電板下種植有機蔬果的經驗,提供日本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