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鴕鳥經濟價值高 皮包製品最時尚

鴕鳥經濟價值高 皮包製品最時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3 18:32   更新日期: 2012-10-04 02:34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鴕鳥不只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鳥類,也是能幫人類賺錢的禽鳥,經濟價值高從肉可以端上桌,骨頭可以製藥,蛋可以做成裝飾品,鴕鳥皮可以做成皮包、皮鞋等,動輒數十萬,許多貴婦都愛不釋手,位於鹽埔大駝家農場提供鴕鳥肉美食及各種DIY課程,鴕鳥皮包是農場銷售的重點產品之一,連呂前副總統到訪時,對鴕鳥皮包也深感興趣。

農場主人楊明謀說,具專家考證鴕鳥屬上古時期動物,與絕跡的恐龍屬同一世代,鴕鳥壽命可達50年,全世界體形最大的鳥類,但個性溫和,疾病抵抗力強,比雞、豬都好養。

楊明謀指出,鴕鳥屬雜食性,有時連自己排泄物都吃,從幼鳥到成鳥約一年時間,重達100公斤以上。

農場目前飼養約200隻鴕鳥,平常開放遊客近距離接觸,也有相關DIY課程教學,提供鴕鳥美食及肉製加工品。

楊明謀提到,鴕鳥肉具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的特性,是目前紅肉中最具健康概念的肉品,鴕鳥全身都是「寶」,但最值錢的就是身上的皮,鴕鳥送到合格屠宰場,屠宰後皮肉分離,一張好的肉可以賣到幾萬元,皮革加工廠製成的皮包、皮夾、皮鞋,從幾千元到幾萬元都有,皮上有凸狀圓路就是身上的皮,而呈橫條紋路就是腳部的皮。

楊明謀說,好一點的鴕鳥皮包是用整張皮做成的,而且純手工,他說,呂前副總統參觀農場時,就對鴕鳥皮包很感興趣,前呂副總統還說要幫忙推銷。

農場一個月大概賣出1-2只的鴕鳥皮包,雖然數量不是很多,但使用過的人都覺得相當耐用及實惠,楊明謀歡迎全國朋友可以到農場體驗休閒活動,嚐一嚐鴕鳥肉,有興趣買個鴕鳥皮包也是難得經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