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新升級 美力高雄」--101年度高雄市地方型SBIR簽約啟動

「創新升級 美力高雄」--101年度高雄市地方型SBIR簽約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4 23:10   更新日期: 2012-10-04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推動地方產業,培養高雄市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能力,特編列經費辦理101年度高雄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高雄市地方型SBIR),通過74件創新研發計畫,政府補助金額為5,316萬元,並帶動高市中小企業投入研究經費逾14,500萬元。今年高雄市廠商申請計畫非常踴躍,共有163家廠商提出研發計畫補助申請,經過審查後核定通過74家廠商的計畫,陳報經濟部後獲得全數核定。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4日)在市府鳯山行政中心辦理101年度高雄市地方型SBIR簽約啟動儀式,宣示高雄市政府鼓勵中小企業創新研發之決心,並正式宣佈今年度計畫啟動。

市府經濟發展局藍健菖局長表示,高雄市政府為協助地方產業發展,培養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能力,自97年首度辦理高雄市地方型SBIR計畫,舉辦後成效非常良好,廠商給市政府非常大的迴響。97100年大高雄地區累計通過272件研發補助計畫,政府補助金額高達新臺幣19,499萬元,帶動47,844萬元研發經費投入,至99年度本計畫已衍生產值32,112萬元,獲得專利125件,對高雄市中小企業的升級轉型具有非常大的幫助。其中百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99年度執行的「養殖業高溶氧水製造機研發計畫」,運用研發之專利「逆流交換」與「緩壓溶氧」兩項核心技術,開發「養殖用高溶氧水製造機」,改善傳統技術將氧氣直接打入水中所造成的問題,此計畫研發之核心專利在2011年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獲得2面銅牌,而相關延伸產品「家庭式高溶氧水製造機」更榮獲2011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獎等多項大奬。

藍健菖局長表示,高雄市政府經由連續5年舉辦地方型SBIR計畫,證明高雄市的廠商研發能量相當豐沛,因此市府將會持續編列經費來輔導及補助本市中小企業,希望廠商持續保持創新研發的動力,市府方面一定會給廠商強而有力的支持,成為廠商最堅實的後盾,希望能一舉帶動高雄市中小企業的產業轉型契機。

經濟發展局表示,除了給予經費上的補助,高雄市政府延聘60位學者專家,成為這些企業在未來執行計畫中的最佳顧問,陪伴廠商一起成長,適時給予督導,讓廠商能夠依照所提出的研發規劃,按部就班的完成應有的成果,為自己的事業開創新局,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大家就能夠的市面上看到,這些用心研發出來的新產品,這些質量俱佳的商品,也能為大高雄的產業發展注入一股新活力,達到「創新升級 美力高雄」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