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東區衛國里無煙檳榔健步走道啟用 邁向健康城市新里程

東區衛國里無煙檳榔健步走道啟用 邁向健康城市新里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6 14:46   更新日期: 2012-10-06 14:47   記者 王佩錡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王佩錡/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衛國里無煙檳榔健步走道今(6)日舉行揭牌儀式,為台南市邁向健康城市又前進一大步!市長賴清德、新樓醫院副院長吳東壁、各級民代及眾多市民齊喊「營造無煙清靜好環境」,並繞行步道一圈,象徵啟用之意,隆重熱鬧!

東區衛國公園聚集許多民眾,各級民代紛至,為衛國里無煙檳榔健步走道主持揭牌儀式,現場安排有行動醫院健檢服務,熱鬧有餘。賴市長致詞表示,上次來到衛國里是主持社區關懷據點的啟用,這次樂見衛國里誕生無煙檳榔健步走道,足見這里及其附近的居民是很幸福的。

賴市長說,大家都知道,抽煙、吃檳榔對身體是很不好的習慣,有害健康。長抽煙的人,容易得到口腔癌、肺癌及膀胱癌;如果抽煙再加上吃檳榔,就更容易得到口腔癌。今天這裡有了健走步道,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健走強身。賴市長進一步指出,健走非慢跑也不是散步,特點是不會影響關節,也助心血管功能,尤其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更需健走,是很好的養生之道。新樓醫院副院長吳東壁指出,十多年前就祝在衛國里,如今再回到這裡,發現「大家都沒變老」,尤其是在他認識的朋友裡,已有2個原本是台北市民,在最近從台北移居台南、且定居台南,強調台南偃然就是一座健康城市!

揭牌儀式過後,象徵衛國公園正式成為無煙檳公園啟用,賴市長一群人在眾多市民陪同下,一同繞行健走步道一圈,熱鬧隆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