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原住民傳統作物「再」現大不同 培訓活動秀創意!

原住民傳統作物「再」現大不同 培訓活動秀創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6 15:06   更新日期: 2012-10-06 15:13   府會記者 詹娟娟 / 台北市 報導  

【府會記者詹娟娟/台北市報導】

原住民傳統作物「再」現大不同 培訓活動秀創意!

一場充滿創意、新奇、大膽的美食培訓課程即將展開!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辦理的「原住民傳統作物風味餐加值計畫」培訓活動,將結合原住民美食及傳統作物、開發創新料理等內容,讓看似簡單的料理變得大不同,在專業技術、創新觀念與思維的碰撞下,為部落美食產業擦出亮眼的火花,讓食材轉身再現成了特色加工產品及特色商品與食譜。

有鑑於目前部落裡的美食佳餚,往往只能在部落內賞味,難以將技術與特色發揚和傳承,因此,希望透過飲食文化加值再製的方式,結合當地食材,發展出創新獨特的風味餐飲,在專業輔導團隊的協助下,開發原住民特色食譜及研發加工產品,保留原住民風味美食的好味道。

結合專業輔導開發、產業創意加值及人才培育養成的主軸,不只是要帶動美食產業,更要創造出在地化的就業機會,當部落青年瞭解到手中所能掌握的美食,也能成為一項事業時,無疑也為部落發展注入一股新力量,進而帶動大眾市場品嘗原住民風味料理的熱潮。

「飲食文化加值」培訓活動將於107日至109日於泰安鄉圓墩達比拉斯部落廚房舉辦,將在學員們的腦力激盪與相互交流下,一起研發出更多屬於部落的加工食品與特色商品,您的加入,將可以為原住民美食再現奇蹟,您的創意,將為部落打造新的美食里程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