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玩蛋」兄弟 金牌功夫了得

玩蛋」兄弟 金牌功夫了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8 15:05   更新日期: 2012-10-08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位於新園鄉養鴨世家歐陵合、歐芳榮兄弟,三代養鴨超過一甲子,1965年創立浤良蛋行,從事鴨蛋加工及販賣,建立新品牌「金牌功夫」外銷全球,一年產值高達數億元,寫下「玩蛋」奇蹟。

學生時代考試最怕「鴨蛋」,但歐陵合一直以「鴨蛋」為伍,他說,最喜歡抱鴨蛋睡覺,還要靠鴨蛋賺錢。

歐陵合祖父輩即在新園養鴨,學校畢業後雖曾短暫在外地工作,但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家鄉繼續養鴨事業。

他說,1965年開始從養鴨場轉型為鴨蛋行,研究鴨蛋加工品及開發,直到累積多年蛋品加工經驗後,積極研發蛋品新風味,2006年成立「浤良食品公司」並獲得中央畜產會優質皮蛋的認證,接受農委會輔導成立第一家專業生產皮蛋加工的CAS廠商,產品逐步朝向多元發展。

歐陵合說,公司產品包括「三色蛋」、「酒蒸香蛋」、「茶葉蛋」、「松花皮蛋」、「熟鹹蛋」、「液體蛋」等,除在國內主要通路市場販售外,更外銷到中國大陸、日本、新加坡、香港、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幾乎遍及全球。

歐陵合擁有四家合法畜牧場,目前養鴨隻數35000隻,產蛋量尚不足供應工廠每日需蛋量15萬顆鴨蛋,所以他和許多鴨農訂定產銷簽約,使用合格飼料工廠供應完全飼料,不添加任何抗生素及藥物,獲產銷履歷認證,進廠鴨蛋經挑選符合品規的才能加工,他說,有些裂痕蛋要另要挑選出來,所以進廠15萬顆蛋經挑選後大約只有8成大概12萬顆能用。

所有產品都經過國家最嚴格檢驗符合世界標準,他說,每個國家檢驗標準不一樣,他以符合世界最高標準來製造產品,所以能行銷全球。

負責通路的歐芳榮說,蛋量還是不足,光是香港訂單100個貨櫃就讓工廠日夜加班,還要慎選蛋品來源,不能砸了「浤良」的招牌。

歐芳榮經常到國外參加食品展,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大陸,更遠到美國,一卡皮箱跑世界,經常一個國家跑完馬上換另一個國家,要把最好吃的功夫蛋介紹給全世界的消費者,他說,一般人以為蛋膽固醇太高,吃太多不好,他則說,健康的人一天1-2顆蛋沒有問題,因為蛋屬低密度膽固醇,容易吸收及釋放,而且蛋含豐富的營養素,幼年及老人適當的蛋品補充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全台養鴨約94萬隻,屏東占40萬隻約4成多,全國數量最多,主要在新園、東港一帶,不少鴨農跳脫以往傳統飼養方式,改用水簾式及人道供料和給水設備,讓鴨隻有健康的生長環境,才有安全美味的鴨肉及鴨蛋供消費者食用。

浤良的蛋品重品質、講究口味,從鴨蛋的選擇、用料、認證、包裝,展現產品最完美口感及風味,並不斷提升製程設備,達到「健康、安全、衛生」的國際食品標準。(歐陵合0933620818)(歐芳榮092154793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