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給新移民配偶一個工作機會 許給臺灣未來一個希望

給新移民配偶一個工作機會 許給臺灣未來一個希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09 23:53   更新日期: 2012-10-09 23: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為關懷外籍配偶在臺生活適應及就業情形,移民署署長謝立功昨晚(8)利用南下洽公的機會選擇僱有四名新移民配偶的「江南渡假村」做為住宿地點,並於今早與其中三名新移民及渡假村陳經理座談,傾聽他們的心聲、了解他們的需要,做為未來移民輔導上的策進作為;並希望藉新移民配偶在工作上的好表現,能獲得各界的肯定,破除社會上普遍的迷思,期望各企業主能多提供機會讓她們在臺的日子能更愉悅溫馨。

由台糖公司經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以秀麗的自然景觀及親切的專業服務成為南臺灣別具特色的渡假勝地,有山有水景緻迷人,為融入在地生活,更以優先僱用當地人來與地方建立情誼。已來臺多年的四位新移民配偶皆已取得我國的身分證,為正港的臺灣當地人。原印尼籍的鍾女士在江南渡假村已工作9年,與先生育有2子,雖然先生已過世,但她咬著牙靠著自己的力量撐起這個家,她說「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是看到孩子平安長大一切都值得,很感謝不斷有人伸出溫暖的手,讓我感受到南臺灣豐富的人情味和政府的用心照顧,也很謝謝老闆給我工作機會讓我能夠有穩定的收入」。同樣來自印尼的楊女士,也在渡假村工作9年了,與先生原育有22女,然長女卻因病於10歲時過世,先生原從事塑膠業目前則是待業中,楊女士表示「幸好公司願意提供穩定的工作機會,不然在女兒生病先生又失業的突發狀況下真的會不曉得生活該如何過下去,以後我也會更努力工作來回饋公司」。

此外,在場還有原大陸籍的程女士,在江南渡假村也已工作8年,與夫育有2女,先生現為新營客運司機,她說剛嫁來臺灣時雖然比起別的國家的新移民配偶在語言溝通上較沒有問題,但是風土民情和生活習慣仍有很大的不同,自移民署成立後一直很重視對她們生活適應上的輔導和照顧,今天能夠親自跟署長面對面談話真的很開心,這在大陸是非常少見的,臺灣政府的關懷,讓她有深刻的感受。

江南渡假村的陳經理說:「這些新移民配偶們,背後儘管都有著那麼多的辛酸苦事,但上班始終非常認真負責,不曾露出疲憊的表情,比在臺成長的國人更珍惜這份工作,在職場上的表現更是有目共睹,讓公司也願意提供更多工作機會給新移民配偶」。

謝立功署長表示,新移民配偶有很多有經濟上的壓力,有著良好的學習能力與強烈的工作意願,只是來臺後缺乏發展機會,形成社會上負面的意象;但是給她們機會,讓二代的新移民之子能順利成長,就是許給臺灣未來一個希望。移民署很感謝業主願意提供新移民配偶工作,不僅能幫助她們的家庭,更能激發出她們的潛能,讓她們發揮所長,學習成就自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