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高雄戲獅甲轟動登場 全台陣頭尬藝車拼

2012高雄戲獅甲轟動登場 全台陣頭尬藝車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3 23:28   更新日期: 2012-10-13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2012高雄戲獅甲」今(13)日於高雄巨蛋盛大登場,第一天「陣頭大會」邀集全台共23個藝陣團隊大車拼,為「獅王大賽」暖身,七千多張門票銷售一空,精采震撼的演出令滿場觀眾齊聲叫好,高雄市長陳菊也到場觀賞,為表演團隊加油。

叫好叫座的2012高雄戲獅甲活動,今、明(1314)兩日在高雄巨蛋盛大舉行,主辦單位特別於會場內打造超炫的室內大廟埕,營造廟會氛圍,傳達最在地的藝陣精神,並由知名藝人許傑輝與民俗專家林茂賢教授共同主持,在董事長樂團與哪吒劇坊的「眾神護台灣」演出中,宣告活動正式展開。

高雄市長陳菊親自主持祭神儀式,祈求活動圓滿順利,國泰民安,隨後也與市府團隊共同欣賞來自全台共23個藝陣團隊的精采演出,不時鼓掌叫好。

參與今日「陣頭大會」的藝陣團體包含當紅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高雄內門振宗藝術團、美濃客家八音團、廣濟宮、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綜藝團、藝真軒傳統民俗藝陣館等,演出包括宋江陣、車鼓陣、鬥牛陣、牛犁陣、跳鍾馗與舞獅絕技,各陣輪番車拼,演出時間超過三小時,令全場觀眾欲罷不能。

明(14)日的獅王大賽,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新加坡與台灣共12個團隊,將在舞獅擂臺上一決勝負,為活動帶來最高潮,歡迎民眾現場購票欣賞,感受醒獅「飛高樁」的刺激競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