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新竹市第十屆長青運動會

新竹--新竹市第十屆長青運動會

市長許明財到場加油鼓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4 00:20   更新日期: 2012-10-14 00: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13日9點在香山運動場舉辦「新竹市2012活力健康第十屆長青運動會」,計有74隊報名參加、2500人共襄盛舉,其中最年長參與者是93歲長青學苑英語丙班林嘉湧爺爺。本屆運動會由洪秋勝、陳月琴代表運動員傳遞聖火,劉宗彬、陳玲玲及最年長參與者93歲長青學苑英語丙班林嘉湧爺爺,共同代表運動員宣誓。

市長許明財特別到場為所有參與趣味競賽的爺爺、奶奶們,加油鼓勵,現場充滿活力與歡笑。關心老人福利與權益的市議員林耕仁、吳青山、陳啟源、賀玉燕、段孝芳及立委呂學樟助理李榮勝等人,也出席運動盛會,看到長輩們,精神抖擻的參加市府舉辦的長青運動會,感到相當開心,也希望為他們都能身體健康,每天開開心心。

許市長表示,為讓長輩們能藉由活動達到身心活化的效果,新竹市於92年全國首創辦理長青運動會,至今已第十屆了,累計參與長輩多達2萬多人次,每年皆設計多項趣味競賽項目,深受長輩們歡迎,本活動已成為長輩們在重陽節系列活動中,最期待參加的活動。

許市長說,新竹市是高齡友善城市,全市設有28個老人關懷站,領有敬老卡的市民,每月還有600元的新竹或苗栗客運乘車費用,每年並辦理多項重陽敬老活動,感謝長輩們在年輕歲月時努力為新竹市打下良好基礎,讓新竹市把長輩照顧的更好。

大會特別安排時下最夯的威鴻傳藝民俗藝術團表演春秋鼓陣及電音三太子,及長青學苑舞蹈班、金山社區關懷據點筋絡伸展操、香山、茄苳、虎仔山、磐石、港北等據點的土風舞表演,精采的演出,受到長輩們熱烈的歡迎。趣味競賽項目有灌籃高手、天生好手、盤中飱等。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