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防制毒品

防制毒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4 10:10   更新日期: 2012-10-15 21:45   現役軍人 周惠珠 / 嘉義縣 投稿  

【現役軍人周惠珠/嘉義縣投稿】

近年來國內毒品氾濫相當嚴重,毒品危害足以毀人一生,除了危害個人身心健康外,更有人為購買毒品犯下販毒、恐嚇、勒索、搶劫等重大案件。雖然政府積極加強反毒工作,但由於社會環境的開放,與毒品不斷推陳出新,販毒的管道也日益多元化,所以難以有效遏制毒品氾濫。毒品不但破壞社會善良風俗,造成治安問題,且與黑道相互勾結,更己嚴重影響社會治安與國家整體競爭力,對國人身心健康亦是一大傷害。國軍近年來積極配合政府反毒政策,貫徹各項防治工作,宣導官兵同仁勇於向毒品說不,共同營造優質工作環境。除了定期執行「國軍官兵濫用藥物尿液採集及篩檢作業實施計劃」外,平時皆透過家屬聯繫、懇親會等方式,讓家屬認事軍旅生態,了解人員日常生活狀況,勿因一時縱容與不察,導致憾事肇生。除此之外,為有效防制毒品進入營區,以維護部隊純淨,各級幹部應持續落實反毒宣教,主動掌握入役前曾吸毒人員,加強列管及輔導約談,並鼓勵官兵培養正當休閒活動,惟有全體官兵共同攜手努力,凝聚反毒共識,發揮自律自省的精神,秉持正確觀念向毒品說「不」,遠離毒品誘惑,才能拒毒於營門之外,國軍官兵應體認保家衛國之神聖職責,堅拒毒品誘惑,並持恆貫徹各項防處作為,確維優良傳統,及維護國軍堅實長久之戰力。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