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醉」不上道、拒絕酒駕

「醉」不上道、拒絕酒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4 11:32   更新日期: 2012-10-15 21:45   現役軍人 蔡智勝 / 高雄市 撰稿  

【現役軍人蔡智勝/高雄市撰稿】

酒駕車禍害人害己,喝完酒後,千萬不能再駕車,因為這個時候,人的大腦不清醒,很易衝動或盲目行駛。酒後駕車的人一般都存在著僥倖心理或對交通安全的麻木,等到事故發生時,悔之晚矣。

強酒後駕車,付出的代價及後果是非常慘痛的,不僅僅是個人生命受到損害,更會造成為家人的負擔,事後還需接受行政重懲並影響工作,所以,為增進官兵對國防政策及國軍各項宣導的暸解,軍中不僅排定了相關的軍紀教育課程,還有不定時的軍法宣教,這些都是為了加深官兵的印象,避免發生不幸。

只要把握「醉 不上道」的原則,如真無法避免需飲酒時,應嚴守「不開(騎)車赴宴」、「搭乘計程車、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往返」及「餐前指定安全(不飲酒)駕駛」等三原則,就可以確保行車安全了。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