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文資創意城市研討會另一章—台南 聖塔菲 兩市副首與學子對談

文資創意城市研討會另一章—台南 聖塔菲 兩市副首與學子對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5 08:21   更新日期: 2012-10-15 16: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由台南市府主辦之文化資產與文化創意城市國際研討會今(14)日邁向第2日議程。副市長林欽榮特與美國聖塔菲市副市長Rebecca Wurzburger共同主持午間座談,期盼了解台南青年的創意思維,並加強兩市的交流。

Wurzburger副市長亟盼建立雙邊交流的橋樑,也已向賴市長表達聖塔菲與台南進行藝術與文化交流的企盼。她表示,兩市國際學生交換計畫與教育合作計畫可先由交換學生、家庭接待等方面著手。

林副市長表示,台南有16所大專院校,台南現有青年學子寄宿計畫,是由台南奇美集團贊助,去年啟動的「送愛到仙台─仙台學子來台」活動,預定3年內讓300名學生感受台灣在地的生活與文化。台南是個以友善聞名的城市,希望將這計畫能由台南延伸到聖塔菲。

林副市長表示,今日的座談是創意城市論壇的另一章,兩位副市長與青年學子在三個面向中展開進一步的交流:一、觀光:兩市的旅遊業皆很盛行,發展創意觀光或包機行程,有助擴展觀光事業。二、教育:聖塔菲有兩所著名大學,可促成兩市學生和教授的交流,激發年輕人的創意。三、兩市藝術家的交流與派駐。

Wurzburger副市長還表示,雖然觀光客帶來環境衝擊,卻也帶來財富。城市是在地市民的家園,政府應以管理邏輯將城市建設為心目中的模樣。創意觀光應展現台南的真實面貌,將你所感受到的台南,與旅客分享,旅客才會回流。

林副市長表示,旅遊是人生的過程,須在旅遊過程中有所得,也應是珍惜環境,對環境負有責任的旅遊,而非只是消費。如此,城市與旅客才能雙贏互利。

Wurzburger副市長對青年的想法很感興趣,詢問學子使用社群網路的情形,會後並提議設立臉書創意觀光社團,以便彙集全球的創意觀光的新點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