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恪遵兩性營規

恪遵兩性營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6 09:24   更新日期: 2012-10-17 19:34   現役軍人 周惠珠 / 嘉義縣 投稿  

【現役軍人周惠珠/嘉義縣投稿】

近年來國軍慢慢轉型,開始引進高精密的武器裝備,致使操作人員的素質必須提昇。台灣民間的觀念也逐漸有所改變。以前人常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就是覺得當兵既不能賺到多少錢貼補家用,卻還要浪費大把時間遭受精神與肉體上的磨鍊,高知識份子大多數比較不願意服役。現在國軍的基本薪資調整以後,並不會遜色於現今社會的工作福利,造成選擇投身軍旅的人數增多。相對之下,部隊女性人數也慢慢變多,在部分營區,甚至有男女人數不相上下的情況,於是男女之間相處的規範愈來愈嚴謹。

國軍的使命是保家衛國、愛護人民,我們既可賺錢後能替自己國家社會近一份心力,應該值得高興。但是,若不注意兩性相處的「眉角」,而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例如:不當的言詞,造成女性同仁身心受到影響,覺得很反感不舒服,而向上反申訴。原本平時相安無事,立刻因此受到懲處,影響了仕途;更嚴重者,除了喪失服役資格外,更受到刑法的處置,是非常得不償失的。我們要注意不當言行舉止所得的後果。

兩性之間相處的模式其實是很容易的,主要還是「尊重」兩個字,我們在處理應對進退分面,即須考慮到對方的感受,知道何事可為,何事不可為。行為舉止發乎情,止於理,自然不會有過分的行動出現,也就不可能會因此造成同事之間的反感與仇怨,甚至違反了生活規定。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