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中華郵政事務不熟諳,職前教育未落實

中華郵政事務不熟諳,職前教育未落實

中華郵政公司「公然虛設行號」請國稅局同等稽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6 11:09   更新日期: 2012-10-27 01: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招斌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招斌/桃園市報導】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經理人郵政事務不熟諳,民眾洽公屢經等候請示甚為不便,中華郵政應積極落實職前教育的培訓

昨(15日)赴中華郵政公司地區支局交寄郵件一批,經當場收妥付訖應付郵資,新聞紙與現時專送和限時掛號均分別加計郵資,未料;過了半小時後,接到支局經理來電表示:「有拆檢其中一份沒有新聞紙,請回到支局來…云云」,我即再派人員回支局處理其中8封裁處加計10元郵資,我方照單全收,隨即又表示可以混合交寄,故裁定加計郵資40元,3分鐘前是一種標準,3分鐘後是一種標準,讓人覺得消費者確是任由郵局業者索取,漫無規章標準。

以上郵局人員在交寄後,偷偷私自拆閱郵件行為,請問依據那一條法規執行

涉嫌竊盜行為與刺探商業機密之嫌,嚴重違反(牴觸)法令,更有侵權行為嫌疑,如稱是在郵務人員二人以上共同檢視行為,更有涉嫌共犯行為。

消費者意識抬頭下,服務業這種不尊重的行為嚴重侵犯到隱私權與涉嫌妨害商業機密之嫌,中華郵政應明確公告依法執行,交寄當時可會同稽查,私自偷開或是查核即是涉嫌違法竊盜行為。

另外;郵務人員表示需當場檢視質疑的郵包,經本報同意當場插封檢視,但是拆了2包大包與3包小包,經確認無疑慮後,局郵局人員有負責恢復包裝,但是5包卻花了40幾分鐘的時間,業者亦在一旁長久等候,這種開倒車的方式浪費時間成本不符經濟效益,更有延宕郵務拖延交寄之慮。

新聞紙交寄單一份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單一收見人或是單一收件地址如何交寄,各支局自有解讀無法統一標準,說法解讀不一,一個很簡單的交寄方式詢問窗口人員不明,甚至當場支局經理也稱要請示…云云。

由上可見;中華郵政職前嚴重教育欠缺,民眾消費者都要讓郵局當「白老鼠」。

一個各地郵局經理與窗口人員的職前教育欠缺,身為主管、經理,應駕輕就熟獨當一面處理事務,否則;如何為中華郵政創造更大的商機。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公然虛設行號」國稅局所司何事?

中華郵政公司客服稱:「中壢郵局14支局」中壢局是320亦是「平鎮郵局山仔頂郵局」平鎮市是324。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平鎮山仔頂郵局是於桃園的郵政服務,電話:03-469-7072, 住址:桃園縣平鎮市中豐路山頂段296號,竟然是欺上瞞下掩耳盜鈴,分屬不同營利事業單位,各自有營利銷售竟然大膽自稱二個名稱都可以,請問國稅局轄區如合稽查稅務?再問國稅局這款公然「公然虛設行號」國稅局辦不辦?敢不敢辦?還是國稅局如何幫「公然虛設行號」的解讀。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市中山路建國郵局一樓郵務每日門庭若市欲罷不能?

地區經理您看到了嗎?民眾大排長龍的巔峰時間造成民眾大排長龍,每日都在民眾罵聲連連之下拉下電動門,但是民眾尚未完成的事務並非因電動拉下而結束,應為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無法滿足民眾,所以因而造就了坊間的宅配服務應運而生創造商機。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應加強落實投遞

投遞郵務人員流動率高,浮現出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制度上是否出現問題,還是領導階層出現嚴重問題是不爭的事實,本報上次交寄新聞紙,收件人是:新竹縣議會收竟遭退回寄件人,可能是因為新竹縣市分制,寄件人:不查由網路取得「新竹縣議會」地址即交寄,結果竟遭退回,「喜」的這樣的郵件沒有讓遺棄了,憂的事,「新竹縣議會」係政府單位如因縣市分制過度期間,難免會有一舊址郵寄,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該轄區投遞人員確不知改投新址,是否違反服務精神,記得本報有位記者民國76年10月由新竹縣竹東鎮天津街移居到桃園縣平鎮市工業南路,未申請搬家改寄業務,竟然事隔半年後的民國77年上半年,收到由竹東鎮轄區轉寄「舊址」的郵件,頓時讓人感到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的效率驚人,這種服務的精神讓我感動至今25年了,記得「海角七億」時事,電影海角七號改編自雲林台西郵務士丁滄源把一封日劇時代死信,送到當事人手中的真實故事,老郵差今年七十歲已經退休,卻為了幫過世的鄰居找到失聯的女兒…。

樂見這種服務精神重現。

郵件投遞筒塗去收件時間,就是延宕投遞事證(如圖http://www.tynews.com.tw/news.php?action=show&nid=80170),以上如有不實發稿人願付所有法律責任,特此聲明。

附檔: 「中華郵政」應改善的郵務.eml  中華郵政事務不熟諳,職前教育未落實.eml  承示為何快捷郵件妥投時間與收到簡訊通知時間不同乙節.eml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