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歡慶重陽 台南市南區敬賀百歲人瑞活到老呷百二

歡慶重陽 台南市南區敬賀百歲人瑞活到老呷百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7 00:07   更新日期: 2012-10-17 00: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重陽佳節即將來臨,臺南市政府為貫徹老人福利政策,彰顯我國固有的敬老美德,對臺南市的長者表達關懷之意,區長劉啟崇於1011016日(星期二)上午10點前往本區百歲人瑞明興里楊林惜及明亮里郭錫灼先生及家中代表市長向長者祝賀並致贈臺南市政府重陽禮金1萬元、滿百人瑞匾額,並轉送總統府賜贈之敬老郵政禮券3,200元、滿百人瑞1分金質敬老狀以及內政部3錢金鎖片等賀禮,希望百歲長輩們能健康、開心過重陽佳節。

本區百歲人瑞共計有二位長者,分別於明興里楊林惜君及明亮里郭錫灼君及,由區長劉啟崇及社政課長李焜良代表市長親送賀禮。首站前往第一站明興里,拜訪楊林惜奶奶,今年滿百歲,現住家中,現和兒子居住一起,身體非常健朗活潑,精神神采亦亦,喜歡人群,常和隔璧鄰居互動,楊奶奶雖然滿百歲,會自己烹調食物,且致贈禮品時,臉上充滿喜悅,直說著:謝謝(日語),讓我們感受到楊奶奶的熱情,令人佩服。第二站前往明亮里郭爺爺的家中,明亮里郭錫灼君家中,係民前1年出生,高齡101歲,郭爺爺平日因行動不方便,若要下床則需家人攙扶坐輪椅,否則大部份則躺於床上,喜歡吃糖,不愛吃軟食,食慾好,家人平常會和郭爺爺說說笑笑,逗他開心,身體健康,樂觀開朗,生活起居相當悠閒自在。!!南區有這二位百瑞長者,好福氣,亦是活到老呷百二,希望我們老人們都能過著快樂又自在的重陽老人生活。

南區公所表示,南區10165歲以上長者共計有14,640人,1008月人口數為126,209人,佔南區總人口數11.60%10165歲以上長者共計有15,062人,1018月人口數為126,046人,佔南區總人口數11.95%,老人人口趨向高齡化,亦隨人口逐漸減少,而使老人人口增加之趨勢,亦因於重陽節的到來,更要關懷我們的長者,讓長者們能開心過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