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月文化出版集團捐贈五萬五千多本圖書運送至潮州忠誠營區放置

日月文化出版集團捐贈五萬五千多本圖書運送至潮州忠誠營區放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8 00:01   更新日期: 2012-10-18 00:02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日月文化出版集團藉由書香傳愛到屏東,希望能夠充實屏東縣偏遠地區的圖書室,捐贈五萬五千多本圖書運送至潮州忠誠營區放置,由屏東縣政府協助分送。縣長曹啟鴻17日前往代表接受,感謝日月文化出版集團的愛心義舉,提供社區、部落的精神食糧,共享讀書之樂。

這場贈書記者會的會場別出心裁佈置成一個露天臨時書房,並邀請已提出申請的社福單位一起共襄盛舉。

由於潮州忠誠營區曾經是八八風災時的暫時安置所,會場的現煮咖啡及點心即是由曾經安置於營區,目前已返鄉重建的泰武社區發展協會與來義重建生活中心所提供,協會人員對於再次回到曾經暫時生活的處所領取書籍,感覺重建之路又提升了生活的層次,希望這些書本到部落能讓孩子與青少年更愛讀書。

曹縣長看到滿屋子的書籍,非常感謝日月文化出版集團董事長洪祺祥的愛心,捐出五萬五千多本書。他說,能夠看著一本書,細細品味書中內容,可說充滿了讀書之樂。他除了感謝日月文化的社會企業善行,也歡迎縣內各社區來取書,充實社區的圖書,讓民眾共享讀書樂。

社會處表示,如欲申請的社區或團體,請上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站下載書單及申請說明,書本申請至發送完為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