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勇敢追夢、超越極限 極限輪椅舞團前進馬來西亞巡迴演出

勇敢追夢、超越極限 極限輪椅舞團前進馬來西亞巡迴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7 19:13   更新日期: 2012-10-18 02:15   天眼日報記者 許美香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美香/彰化縣報導】

由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附設的愛加倍庇護工廠六位小兒麻痺患者所組成的全國首創身心障礙者輪椅街舞舞團-「極限輪椅舞團」,即將前進馬來西亞巡迴演出了。今(17)日於縣府前廣場舉行行前記者會,彰化副縣長楊仲代表縣長卓伯源出席、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執行長陳忠盛、社會處長陳治明以及多位社服團體理事長和社區代表與會,楊副縣長為極限輪椅舞團授旗,嘉勉團員勇敢追夢、超越自我極限,讓世界看見他們的光與熱。

楊副縣長表示,「極限輪椅舞團」於97年初成立至今,秉持著從「彰化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的精神,自去年10月代表臺灣前往韓國表演的創舉後,此次更於10月24日至11月6日為期兩個星期,代表台灣再次前往馬來西亞進行輪椅舞巡迴演出,這場出國行前記者會同時象徵一場挑戰極限的世紀國民外交啟程,實為彰化縣之光。

楊副縣長也指出,彰化縣政府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一向不遺餘力,看著極限輪椅舞團不斷地成長、茁壯,讓人十分感動,縣府站在協助與支持的角色,期盼藉此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只要願意向前跨出一步,就可以建立起生命中不一樣的人生舞台。

舞團每一次的演出,都是團員自動利用下班時間加強練舞的用心成果,而縣府舉辦的各項活動也能看到「極限輪椅舞團」的身影,可見舞團十分受到大家的肯定與支持。馬來西亞國伊甸雙福基金會在某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了輪椅舞的表演後非常感動,便極力邀請極限輪椅舞團前往馬來西亞進行演出,希望讓該國民眾也有機會欣賞到極限輪椅舞的精彩與極致表現。

舞團成員王明德表示,自己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練輪椅舞,在演出中得到許多人的鼓勵和加油,這些一點一滴的回饋都讓自己累積更多的自信心,看到的世界也更愈加寬廣。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的極限輪椅舞表演,展現了身心障礙者挑戰生命極限的毅力與勇氣,除了讓國外的民眾看見台灣身心障礙者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縣府更期盼以此表演拉進社會民眾與身心障礙者的距離,以輪椅舞蹈的表演方式進入人群,喚起民眾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彼此分享鼓勵:「生命雖有缺憾,但只要努力仍擁有精彩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