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銀髮族圓夢計畫~讓爺奶變Super Star』

桃園--『銀髮族圓夢計畫~讓爺奶變Super Star』

備案的志工隊可提出申請圓夢計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9 11:59   更新日期: 2012-10-19 12:2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五度五關獎十萬……」是長者熟悉的五燈獎回憶,此生能「一圓歌星夢」卻是許多長者遙不可及的夢想。推廣中心特於10月18日(四)上午11時20分假桃園中油煉油廠活動中心辦理『愛與祥和社會照顧老人饗宴讓爺奶變Super Star』歌唱大賽,這次集結了超過20位爺奶級super star,將在600位觀眾面前大展歌喉,並由熱心青年志工與社會志工組成舞群、親友團與啦啦隊,規格可媲美超級偶像電視節目。

為響應桃園縣政府社會局推出的「銀髮族圓夢計畫」,桃園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特別於重陽節前夕規畫各種老人圓夢活動,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今天這場『愛與祥和社會照顧老人饗宴讓爺奶變Super Star』歌唱大賽。本次的敬老餐會是汴洲里的年度盛事,特別結合桃園煉油廠準備50桌豐盛佳肴讓長輩大快朵頤,而今年首度與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合辦銀髮族歌唱大賽圓夢活動,讓報名參賽的爺爺奶奶站上舞台當明星,也讓現場500位長輩及與會者共同參與投票,票選出心目中的「Super Star」。

為了讓這群爺爺奶奶展現巨星般的風采,主辦單位特別提供治裝費,並安排造型師為長輩們精心打扮。活動一開始便安排參賽長者走過星光大道、亮麗登場,希望藉此讓曾有過歌星夢的銀髮族朋友也能完成「明星初夢」,鼓舞更多長者勇敢表達心中的願望。活動中依往例由汴洲社區土風舞班串場演出,而開場表演特別邀請到最近剛獲得桃園縣衛生局舉辦桃園健康瘦瘦拳創意影片銅牌獎的怡仁居搖滾爺奶擔綱演出,希望能鼓舞更多銀髮族朋友走出家庭、參與社區活動。另推廣中心也特別商請開南大學熱舞社及敏盛醫院志工隊擔任參賽者的舞群,並由龍華大學青年志工組成親友團、啦啦隊炒熱現場氣氛。活動獎勵部分,共安排造型出眾、金曲歌喉、最佳人氣、模仿大王等十多個獎項,讓每位長輩皆能享受得獎的殊榮,並在觀眾們的簇擁之下成為『超級偶像』Super Star!

社會局今年推出的「銀髮族圓夢計畫」,目標同時為健康銀髮族與弱勢銀髮族量身打造圓夢故事,最終希望能結合鄰里、社區、企業、社會志工、青年志工等的力量,深入社區帶動更多銀髮族走出家庭參與社區活動、甚至投入社區服務工作,發揮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今年「一領一就是愛服務」的精神與理念。

有興趣參與本圓夢計畫者,凡經社會局備案的志工隊均可提出申請,除經費補助最高可達10萬元外,成果優良者將有機會參與銀髮族圓夢宣導短片之拍攝。相關資訊可至志工桃園(http://www.vspc.org.tw/)查詢,或逕洽桃園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03-339-7885(常常就去幫幫忙)。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