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府感謝光德寺捐贈復康巴士 陳菊:打造百年百輛造福弱勢

高市府感謝光德寺捐贈復康巴士 陳菊:打造百年百輛造福弱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9 14:32   更新日期: 2012-10-19 14:34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阿蓮區光德寺18日捐贈一台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市長陳菊感謝民間團體響應百年百輛復康巴士,奉獻愛心義舉,提供復康巴士給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人士使用。

陳菊上午帶領市府團隊向寺院淨心住持道謝,並致贈感謝狀。目前全市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超過13萬人,她感謝光德寺響應百年百輛復康巴士的捐贈,造福社會。淨心住持秉持「是關懷,不是施捨,是尊重,不是同情」的理念,成立老人養護中心,關懷弱勢族群。

她表示弱勢族群與老人的關懷照護可視為城市的健康指標,市府有責任照顧他們,而資源雖有限,但民間公益無限,她樂見善心團體發揮愛心,拋磚引玉。

陳菊說,市府已逐步與計程車隊合作,打造無障礙乘車空間,除了利用復康巴士,讓行動不便者有其他更自由及便利性的選擇。

高雄市復康巴士服務目前委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代為營運,採預約及臨時叫車等兩種方式。詳細服務項目請參閱http://bus.eden.org.tw/kao.htm或撥打(07)3601160,並另為視障朋友設有專線:(07)360117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