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蔡淑惠質詢 抨擊動保處功能不彰

南市議員蔡淑惠質詢 抨擊動保處功能不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9 14:46   更新日期: 2012-10-19 14: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動保法規範不得販賣狗肉與吃狗肉,但台南市轄區內竟有公然賣狗肉的店家,遭動保團體率官員查緝,並上全國新聞,市議員蔡淑惠認為此與市長民調第一及市長宣示台南市是幸福城市相較甚為諷刺。由於動保處今年僅查察三家違法狗肉店,對甫成立的動物管制隊績效不彰,一年人事預算竟高達1700多萬元,她認為功能不彰,乾脆裁撤算了。

洪玉鳳議員則以詼諧的話語詢問環保局長張皇珍,女人的汗是什麼?張答香汗。手帕呢?張答香帕。女人的肉?張未達,洪玉鳳議員則說是香肉。她並要求市府能為這些稽查的外勤人員投保保險,讓他們有保障。市長賴清德表示會研究此案。

蔡淑惠議員表示,狗也是生命,既然動保法僅有罰則,沒有刑責,若動保處沒積極查緝抓狗殺狗,則交代不過去。她問動物管制隊7月成立以來,補抓了多少流浪犬?有無編號?動保處副處長吳明彬說8千多隻,皆有編號,她要求動保處要看好,不得流到狗肉店。

對於動保處官員稽查違法賣狗肉,卻先向業者表達是台南市政府的身份,蔡淑惠議員很不認同,她強調,稽查原本就要喬裝身份,官員卻先亮身份,能抓到什麼呢?只會給市府漏氣。市長賴清德表示會請動保處改善稽查程序與作法。

蔡淑惠還為勞工團體與安平工業區請命。對市府因財政困窘,102年的經常門預算統刪20%,連勞工教育經費補助也波及,從每年720萬元降為576萬元,她希望市府能補足。市長賴清德說該案執行時會檢討。至於安平工業區的沒落與蕭條,蔡淑惠議員也請都發局從都市計畫著手改善。都發局長吳欣修同意放寬土地使用管制及容積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