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一日志工,萬年志工屏東縣政府聯合服務揪你逗陣來

一日志工,萬年志工屏東縣政府聯合服務揪你逗陣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19 23:20   更新日期: 2012-10-19 23:2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訂21日(星期日)上午830分,在萬年溪沿岸(勝利橋至牛稠溪橋)進行「一日志工,萬年志工」聯合服務活動。屏東縣政府曹縣長啟鴻帶頭率領府內各局處主管及同仁與眷屬約7百多人,並結合萬年溪沿岸認養民眾,一同到萬年溪當志工,透過政府部門與民間團體的合作,共同打造屬於屏東的萬年溪。

萬年溪蜿蜒流轉於市區約5公里,在曹縣長啟鴻的推動下,沿岸民眾認養活動,目前個體戶認養有97人、團體(含民意代表、社區、協會、企業、廟宇及學校機關等)達62個單位進行認養,認養比例達89%。當天各局處各著統一服裝逕自清掃負責的區塊,藉由此次聯合服務活動,展現各局處團隊的活力及向心力,過程中會以遙控飛機空拍攝影的方式紀錄屬於萬年溪歷史性的一刻。當日,曹縣長啟鴻也會率領局處主管、同仁與眷屬及沿岸民眾於豐榮里路段舉行記者會,邀請屏東縣舞動關懷協會及長治鄉頭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們,表演舞動騎馬舞及活力秀等精采節目,期盼號召更多的居民加入萬年溪認養行列;此次清掃重點在於雜草與枯枝落葉清除、人工垃圾移除,且若發現有民眾遺棄的盆栽、曬衣架活輪胎的物品,會掛上貼心警語牌提醒民眾,也俾利依法移除,期盼萬年溪回歸大自然,並呼籲愛護並珍惜屬於屏東縣的萬年溪。

為了可以讓更多民眾更認識萬年溪及「一日志工,萬年志工」的體驗,鼓勵認養的民眾或有興趣願意一同前往打掃的居民,揪你逗陣加入我們的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